追逐时髦买盲盒 上万元也不一定凑齐所有款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李松达 2019-10-13 10:26:41

内容提要:只有在购买之后才能知道包装盒里究竟是什么款式,这类商品通常被称为“盲盒”。但就是这样一种“碰运气”式购买的商品,如今却紧紧抓住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凑齐整套、整系列的盲盒,有些“入戏太深”的消费者甚至已经为此花费数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只有在购买之后才能知道包装盒里究竟是什么款式,这类商品通常被称为“盲盒”。但就是这样一种“碰运气”式购买的商品,如今却紧紧抓住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凑齐整套、整系列的盲盒,有些“入戏太深”的消费者甚至已经为此花费数万元。

  容易“上瘾”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盲盒,一般都是造型时尚可爱的玩偶、手办等,很受年轻人欢迎。“已经买好几套盲盒了,但还有一些款式没有凑齐。”盲盒爱好者小王告诉记者,最早的时候觉得好奇,就买了两款,打开以后觉得都不错,后来就想买齐全套的,到现在已经花了不少钱。小王坦言,买盲盒容易上瘾,现在有些后悔入这个“坑”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与小王类似的年轻消费者不在少数,他们追随潮流,觉得买盲盒很时髦,但是不知不觉间在盲盒上花的钱越来越多。

  花费不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购买单个的盲盒价格并不算贵,通常在数十元左右,全套的价格也就在几百元,但由于很多品牌的每套盲盒中都有各种“隐藏款”“特别款”,想要凑齐全套并不容易。而且商家通常不承诺整箱、整盒里确定会包含隐藏款,因此即使花上万元整箱购买,也不一定能凑齐所有款式。这样一来,有些消费者只好不停地买。另据了解,现在一些二手交易平台上转让的盲盒,大幅溢价的比比皆是,有些特别款甚至标出原价10倍以上的价格。有消费者接受采访时表示,二手市场的介入,让盲盒这个“坑”更加看不到底了。

  切忌盲从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类似于盲盒的这种营销方式并不新鲜,十几年前就有过“抽卡片”“集玩具”等活动,商家利用不确定的商品吊足消费者胃口,达到扩大销售的目的。对于消费者来说,适度地收集购买本来无可厚非,但明知商家暗藏套路,却仍然盲目跟风,甚至不顾商品本身的价值,通过非正规渠道大幅加价购买,就不太理性了。

  还有些消费者认为收集的盲盒可能会“升值”。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类商品的出货量、定价等主动权都在商家手中,并且现在也没有规范的流通平台,因此收藏价值很难确定,不宜把买盲盒当成“投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