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多吨航油通关 首供北京大兴机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李松达 2019-10-13 10:48:31

内容提要:10月10日下午,天津海关所属南疆海关工作人员登上靠泊在天津港中航油码头上的中国籍货轮“长航琥珀”号开展查验工作。该轮装载的41995.687吨进口航空煤油,在通关验放完毕后将成为首批供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进口航空煤油。这标志着以天津港为依托,供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油料的模式正式拉开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0日下午,天津海关所属南疆海关工作人员登上靠泊在天津港中航油码头上的中国籍货轮“长航琥珀”号开展查验工作。该轮装载的41995.687吨进口航空煤油,在通关验放完毕后将成为首批供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进口航空煤油。这标志着以天津港为依托,供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油料的模式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确保大兴机场航油供给数量和质量安全,通过国际市场采购供应大兴机场的航空煤油,将全部通过天津港中航油码头进境通关,并通过197.8公里专用管道输送到大兴国际机场。

  南疆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进口油料安全,南疆海关积极开展供应京津机场进出口航空煤油监管专项行动,一方面利用“进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平台”等相关业务系统,督促企业完善不合格产品后续追踪机制,完成后期整改,同时开展40余次现场及视频监控专项巡查,督促企业小隐患即查即改,大隐患限期整改,保障了现场作业安全;另一方面,赴企业现场指导交流的同时邀请企业座谈沟通,收到企业的建议后,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隶属海关为企业解决问题。

  未来,天津口岸进口航空煤油将主要供应北京大兴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可以预见其进口量将会不断增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