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秋”美景你还宅得住?给你一个出门踏秋的理由 天津国庆彩车回家啦!将在水西公园展出一个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李松达 2019-10-13 14:20:00

内容提要:金秋十月,津城披上了美丽的色彩,特别是天津的各大公园,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是市民出行踏秋赏景的好时节。如果你还在家里“贴秋膘”,那我们现在给你一个出门的理由。10月13日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精彩亮相的“新时代新天津”彩车将在水西公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津云新闻讯:金秋十月,津城披上了美丽的色彩,特别是天津的各大公园,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是市民出行踏秋赏景的好时节。如果你还在家里“贴秋膘”,那我们现在给你一个出门的理由。10月13日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精彩亮相的“新时代新天津”彩车将在水西公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对于天津人来说,代表1500多万海河儿女的“新时代新天津”彩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各省市彩车游行环节,紧随首都北京第二个驶过天安门的感动画面,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可能激动不已。

  不过呢,短短的直播画面实在是让很多人感觉不过瘾,就像同样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直播的津云记者,当时真是在心里不停地说:“没看够、没看够,我们的彩车可漂亮了!”

  没错!漂亮!超漂亮!比电视上看还漂亮!

  怎么样心动了不?天津彩车什么样子?是不是想亲眼看看。不要着急,现在机会来了,10月10日凌晨从首都北京返回家乡的天津彩车,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将从10月13日起在水西公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看点一:内容

  “新时代新天津”的彩车上集中了天津港、天河计算机、火箭全箭模态试验振动塔、天津之眼等标志性建筑与高科技产业符号。龙门吊、集装箱元素是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的象征。全箭模态试验振动塔、天河计算机是天津智能制造尖端水平的代表。彩车上的绿树被制作成集成电路的形式,既是生态之树,也是科技之树。

  看点二:色彩

  红色的天津港龙门吊、蓝色的浪花、白色的天津之眼摩天轮、绿色的生态之树……什么?你说色彩有点多?是不是实物很“侉”?不不不,看起来非常舒服,特别是梁臂,浪花等细节部分,采用了渐变色的设计,显得非常灵动。当然,记者也不是很懂美术,对于“色号”也说不出什么道理来,总之,天津彩车给人的感觉就是“清爽”。

  看点三:细节

  仔细看天津彩车,很多细节体现了天津的“匠心”,比如,车身上的红旗,线条纹路给人红旗迎风招展的感觉,红旗上面点缀的白色和平鸽,每一只的姿态都各不相同,振翅而飞的感觉非常逼真,还有绿树丛中的世界濒危物种东方白鹳也是活灵活现。另外,天津之眼还可以转动,夜晚还有灯光效果,制作可以说很“细节”。

  水西公园做足准备

  为了做好彩车的展示工作,水西公园也是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水西公园工程部部长赵健说,10月10日凌晨四点彩车来到公园后,经过了两天两夜的组装,于13日与游客见面,为了方便游客参观,水西公园专门将彩车放着了公园东门门口,让游客一进门就能看见彩车,同时,公园对展出场所进行了整理,铺设了地毯,增设了圈围,接好了电源,在彩车前摆放了鲜花,让彩车有更好的状态迎接市民。

  作为公园的工作人员能迎接天津彩车的到来,赵健也是感觉特别高兴,他说:“天津彩车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代表了天津参加这么重要的活动,虽然在我们公园仅仅展示一个月,但是我感到特别骄傲。”

  展示第一天,全国公安英模张忻鑫就带着孩子专门来到公园,他说:“我代表公安系统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看到了天津彩车,心情就很激动,现在回到再次看到特别亲切,今天带孩子来,就是让孩子看看天津彩车的风采,让孩子了解天津、热爱家乡。”

  而市民赵宝山大爷一家今天前来游园,一进门就看见了天津彩车:“第一天展出就赶上了,太幸运了,很惊喜。我觉得彩车比电视上好看。现在天津建设得越来越好,我作为天津人,自豪。”

  随着天津彩车展出消息的发布,将有更多市民来到水西公园一睹天津彩车风采,水西工园提示广大游客,参观时要文明观看,爱护彩车,现场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证安全参观。

  水西公园交通指南

  公交:

  碧岭园公交车站:途径公交车616、681、845及911路。市民搭乘以上线路公交车,在碧岭园公交车站下车后沿保山西道往东步行约1.5公里到达凯苑路,再往北走约500米,便可抵达公园南门。

  保泽道公交车站:途径公交车330、711及快速2路。市民搭乘以上线路公交车,在保泽道公交车站下车后沿简阳路辅路往北走约300米到达保山西道,再往西走约350米到达凯苑路,沿凯苑路往北走约500米便可抵达公园南门。

  侯台花园公交车站:途径公交车681、911路。市民搭乘以上线路公交车,在侯台花园公交车站下车后沿碧欣路往北走约400米到达保山西道,再往右走约1.1公里到达凯苑路,沿凯苑路往北走约500米便可抵达公园南门。

  地铁:

  地铁2号钱王顶堤下车,骑行约20分钟到。

  自驾车:

  市民可以将车辆停在停车场,停车场位于公园南门东侧和公园东南角,共计可提供车位560个。

  津秋好吃好玩的地方还不少

  除了看彩车,津城秋天还有很多好看好玩的地方:

  10月11日至13日:第21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将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期间,来自意、德、日、美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40多家国外企业,将展示冰淇淋专业设备、原辅料及高端成品。

  10月20日:第二届京津冀菊花联展,京津冀14家单位及个人参展,将展出1500余盆精品品种菊花,有长达55米的盘龙,高达2.2的大象组合等,打造竞相争艳的菊花盛会。(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