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河东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9-10-13 17:11:00

内容提要: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河东区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随机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到河东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忠诚为民

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河东区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随机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在基层社区推进落实的效果如何?社区居民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9时许,李鸿忠随机来到互助西里社区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妍向李鸿忠介绍说,小区建成20多年,残疾人和空巢老人数量较多。社区结合主题教育将双残户和独居老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重点照顾家庭都留了联系方式,即使是夜里需要帮忙,也能联系到人。李鸿忠赞许地说,互助西里的邻里互助是服务特色。基层组织要担起照顾好特殊困难群体的重要任务,民政等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形成保障机制,动员左邻右舍、楼上楼下共同参与互帮互助。

社区小花园里树木繁茂、健身设施完善,很多老人带着小孩正惬意地散步、晒太阳,李鸿忠微笑着走到他们中间,打招呼问好,坦诚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见到市领导,老人们感觉非常亲切和欣喜,轻松地打开了话匣子:市委、市政府每年提前和延长供暖给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大家心里深感温暖。虽然有关部门几次上门检查维修,但我们去年冬天还是感到家里的暖气不够热,希望市、区有关部门再想办法帮助解决。李鸿忠立即叮嘱工作人员将这一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事项,查准原因,争取尽快解决。

随后,李鸿忠在河东区委机关与区委、区直部门、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全区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区教育局局长李旭在座谈中说,面对来访群众,我认真倾听,主动向他们汇报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赢得了支持和理解。这件事加深了我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体会。李鸿忠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鸿忠说,向群众“汇报”用得十分准确,体现了群众与党员干部的“主仆关系”。领导干部掌握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始终秉持谦恭之心,这是共产党人宗旨和性质的题中应有之义。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打掉“官架子”,扑下身子,尽心竭力为民服务。

区城管委主任王林谈到,主题教育中我们坚持边学边改,有效解决停车难、如厕难等问题。李鸿忠就此专门提出要求,区级城市管理服务部门要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把人员力量沉到街面,更好地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效能。

在二号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雪冬,鲁山道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晨,上杭路街道万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米兰,大王庄街道荣泰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晓莹发言时,李鸿忠关切询问“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大家普遍反应,基层“吹哨”,区直部门“报到”迅速,工作效果良好。李鸿忠强调,街道和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治理轴心作用,通过探索新的工作机制,有效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李鸿忠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初心之“心”是共产党人的价值理念、信仰信念、宗旨性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引领全体党员护持初心、提纯初心、滋养初心,勇担新时代使命任务。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特点,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静下心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站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素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基层为上、基层为重、基层为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找准问题症结,出台实招硬招,确保工作落实。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把群众评价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最终标准,多做温暖人心的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