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存:笃定初心秉公执纪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曲璐琳 2019-10-14 08:00:17

内容提要:“那批案卷收集整理好了吧,群众反映上来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一定要逐项归纳整理好,反馈给对应负责的部门,我们也要履行好监督检查、督导落实工作,确保每一项反馈都得到妥善解决。”昨天的一场秋雨让津城的气温继续下探,虽是休息日,但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赵金存并没有放下手里的工作,在新区纪委监委办公楼三楼的会议室,记者见到了赵金存,他正在和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一起,研究最近问卷大调查活动中群众反映上来的各类问题和意见。

  笃定初心秉公执纪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记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赵金存

  天津北方网讯:“那批案卷收集整理好了吧,群众反映上来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一定要逐项归纳整理好,反馈给对应负责的部门,我们也要履行好监督检查、督导落实工作,确保每一项反馈都得到妥善解决。”昨天的一场秋雨让津城的气温继续下探,虽是休息日,但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赵金存并没有放下手里的工作,在新区纪委监委办公楼三楼的会议室,记者见到了赵金存,他正在和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一起,研究最近问卷大调查活动中群众反映上来的各类问题和意见。

  去年,市纪委监委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良性互动,出台《关于推进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的指导意见》,在乡镇、街道分别设立纪委监察组、纪检监察工委,从机构、人员、职责、权限等方面提出基本要求,为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绘制了“施工图”。

  赵金存介绍,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以《关于建立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向村(社区)延伸的工作意见》为总体设计,从区、街镇、村(社区)三个层面,细化出涵盖培训、考核、联动协作、联络站工作规范等内容的23项配套制度,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新区各镇(街)纪委监察组(纪检监察工委)至少配备5名专职干部,队伍力量切实得到增强,从而能够更好地监督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尽责,使用手中的权力。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基层监督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着力健全基层监督工作格局。针对基层监督力量薄弱问题,构建上下联动、攥指成拳的基层监督网;针对基层监督范围模糊问题,厘清层次分明、全面覆盖的基层监督对象;针对基层监督内容发散问题,明确聚焦精准、契合实际的基层监督重点;针对基层监督路径依赖问题,创新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基层监督方式,构建“‘四个监督’联动贯通+片区联动协作”“街镇+联络站+特约监督员+网格员、楼门长”的两联动、四级基层监督体系。

  “如今,新区三百多个村居都建立了基层联络站,从纪委监委监督执纪的角度来看,怎么样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是我们要重点推动的工作。”赵金存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距离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问题发生在基层,可能根子在领导机关,在部分党员干部身上,我们深切地感到必须让人民说话,把监督的视角延伸到基层,对于群众各类诉求,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能改正的要马上改正,暂时不能解决的要限期完成,各项工作进度要向群众作出说明解释,让群众‘心中有数’,只有这样,基层监督的有效性才能得到增强,促进群众的获得感显著提升。”(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