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位大师70道津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叫响舌尖上的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宋昕 编辑:孙畅 2019-10-14 09:18:00

内容提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西区商务局、天津市烹饪协会主办的“70位大师70道津菜——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西岸津菜文化推广活动近日在津利华大酒店启动。这是天津市打造的第一个津菜文化主题活动,将引领津菜文化的研讨、推广向纵深发展。

  玉扇鱼腐

  笃全蟹面筋

  朱砂黄鱼丁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西区商务局、天津市烹饪协会主办的“70位大师70道津菜——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西岸津菜文化推广活动近日在津利华大酒店启动。这是天津市打造的第一个津菜文化主题活动,将引领津菜文化的研讨、推广向纵深发展。

  随着天津筑城建镇、开埠兴市,津菜逐渐形成。它以地方文化风俗为基础,与地理、物产相联系,以精湛独特的技法烹制,底蕴深厚,衍生出很多历史故事和民俗风情。

  为了传承发展津菜、提升津菜影响力、打造津菜美食名片,天津70位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拍摄了70个视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据介绍,本次活动自2019年5月开始策划,从7月5日开始录制,历时33天,共录制70道津菜(44道传统菜,26道创新菜),其中包括59道热菜、4道西餐、4道面点、1道素食、1道凉菜、1道面塑。参与录制的烹饪大师年龄最小的40岁,最大的已有83岁高龄。这不仅是对味道的坚守,更是对天津饮食文化的弘扬。

  河西区副区长刘惠杰表示,津菜文化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天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不可或缺的文化旅游资源。本次系列活动既蕴涵着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的使命和历史责任,又具有新时代的引领和开拓精神。

  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杨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传承传统津菜文化、弘扬匠心精神,更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献礼。同时,这次活动也对促进河西区文旅融合,推动“文化+”产业项目有着重要作用。

  天津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孔令涛表示,今后市烹饪协会将加强津菜文化的普及与推广,将津菜打造成网红菜系。市烹饪协会计划成立津菜文化与品牌推广中心,加强借助新媒体宣传津菜文化和品牌企业的工作力度,把津菜打造成全国知名菜系,让津菜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体验。

  参与录制视频的中国烹饪大师赵嘉祥说:“天津菜孕育着丰厚的地域文化、丰富的民俗文化、丰盛的餐饮文化、丰硕的品牌文化、丰收的企业文化。这70道菜群英荟萃,70位大师围裙一扎,充满精气神地走向灶台,豪情满怀,为天津人争光。天津卫的人就得有天津卫的神儿,想干天津卫的事儿,做足天津卫的味儿,逗出天津人的哏儿。”(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