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警察 一颗初心 天津民警不远千里义赠临海公安老式警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威涛 编辑:付勇钧 2019-10-14 15:16:17

内容提要: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警察的制服经历了9次换装,岁月变迁、沧海桑田,要将所有的警服收集齐却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临海公安陈列馆警服收集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警察的制服经历了9次换装,岁月变迁、沧海桑田,要将所有的警服收集齐却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临海公安陈列馆警服收集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得知临海公安遇到这样的难题后,天津警服年代展览馆创办者、天津市公安局指挥部新闻宣传中心王玥警官连夜回到展馆,精心挑选,根据临海特色把一些临海很难收集到的物品进行筛选,与另一名刚值完通宵班的天津警服年代展览馆主创者、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龚英龙警官花费10多个小时亲自护送到临海。其他赠品将通过邮寄方式,另行捐赠。

此次,王玥和龚英龙向临海公安陈列馆义赠不同时期人民警察制服、警帽、公安标识等物品共计30余件。

据悉,这是自2018年开始筹建临海公安陈列馆以来,个人捐赠公安文物数量最多、最高的一次。捐赠的展品具有很高历史价值、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为充实临海公安陈列馆馆藏再添浓重一笔。他们的情怀和行动令人敬仰、感动!临海公安也专门聘请他们成为陈列馆的荣誉顾问。

藏品不同于其他物品,具有唯一性和不可确定性。尤其是珍贵展品,一旦捐赠后,未来何时再能遇到,都是未知数。但是为了支持临海办馆,他们将珍贵的55式女裙和一副原厂库存的95式蓝警号捐赠出来。这两件孤品,也联系了天津、临海两地公安局感情,也见证了两省市民警对公安历史事业共同的追求。天津警服年代展览馆与临海警察陈列馆,也以此为契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将在今后将积极推动展馆交流和警营文化交流。

当问及为什么不远千里向临海捐赠老警服的时候,王玥说,他们自己也从零开始办天津警服年代展览馆,深知收集警服的不容易,想用自己积极的实际行动鼓舞临海公安局同仁,希望临海公安陈列馆早日正式开馆。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有类似的“公安记忆”,请带着实物资料,到临海市公安局来“说”出你的故事,“翻”出你的青春,“秀”出你从警之初的青涩模样,讲述那段与临海公安有关的人和事,也许下一个“镇馆之宝”就出自你手!

单位和个人所捐赠的文物由临海公安陈列馆筹建办公室统一编号保管,按照要求逐项填写名称、种类、捐献者姓名等。捐赠前,捐赠者要对文物进行拍照、登记,做好原始记录,并附上简要说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