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断完善营商环境 吸引龙头企业落户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孙宏韬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19-10-14 20:44:51

内容提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天津通过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龙头企业落户于此。紫光集团作为行业翘楚,就带动更多企业来津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天津通过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龙头企业落户于此。紫光集团作为行业翘楚,就带动更多企业来津发展。

这两天,滨海新区的政府大楼里,一套“智慧滨海”的城市管理项目建成并启动。

跟随现实变化进行动态模拟,这套智慧滨海平台,可以实现政务、经济、城市、民生等四大领域的智慧管理,而这套技术项目,就是由滨海新区和紫光云共同合作开发的。

直接将总部落户在天津的紫光云,背后看中的正是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了服务企业,落户地滨海高新区完成了法定机构改革,新设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局,和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办公室,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动规划、交通建设和跟踪服务工作落地。

在紫光云落户的一年间,天津的营商环境还在不断提升,今年,天津就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从政务、市场、法治、人文等多方面进一步提升对企业的服务水平。这种不断的优化升级,让紫光集团旗下的其他企业纷纷注目天津。

立联信是一家生产芯片微连接器的企业,其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看到紫光云在津发展的示范效应,立联信决定,将全球第十一个工厂落户在天津。

现在这个工厂已经开工奠基,预计在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看好营商环境这张名片,三年内,紫光集团旗下的紫光国微、紫光云谷、芯云产业孵化中心、国际人才社区等多家企业和机构都将在津相继落户,重仓天津、联合发展。

在这种龙头带动下,天津大数据产业规模超过350亿,推动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达到1239亿元,天津已成为一块磁石,不断吸引着新一代信息产业落地生根,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