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 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19-10-15 20:18:00

内容提要:坚持将创新作为引领港口发展的第一动力,天津港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将创新作为引领港口发展的第一动力,天津港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张瑞元,从业三十多年的老港口人,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技术总监。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他受邀参加了国庆阅兵观礼。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天津港人也担负起了新的使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最近一段时间,张瑞元每天都会带着徒弟,爬上海边的装船机,对煤码头的自动化设备进行调试。

为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天津港全面禁止汽车运煤。在京津冀区域,每年减少柴油车运输200万次以上。改为铁路运输后,张瑞元团队也在抓紧进行自动化改造,进一步升级环保设施。

牢记总书记“勇攀高峰”的嘱托,张瑞元与团队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抱着《英汉字典》翻译电气图纸,爬上车厢一段段校对测量数据,完成了对于翻车机、运煤皮带、装船机等环节的升级改造,也把更加优惠的价格,实打实地带到了客户手中。

煤码头的升级,只是目前天津港智慧赋能、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在集装箱码头,自动化轨道桥吊装集装箱到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再送至码头前沿,全程无人操作、行云流水。从五月份完成改造以来,天津港已经智能操作超过500万集装箱。边生产,边改造,边尝试,也为全球港口智慧化贡献了“天津方案”。

场地设备吞吐能力提升20%,船舶平均停泊时间下降18.3%,能耗指标下降60%。这些数字,让天津港有了更大的底气。今年以来,天津港把服务前移,在京津冀三地共布局营销网络20处,开通了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多个物流绿色通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