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赴清华大学举办首场“双一流”高校招聘活动 走进知名学府 广纳“海河英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付勇钧 2019-10-16 09:02:28

内容提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城市发展,人才为先。为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校市人才合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津创新创业,10月13日,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委组织我市120家企事业单位赴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了首场面向“双一流”高校2020届毕业生招聘活动。此次招聘共提供岗位需求3696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天津北方网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城市发展,人才为先。为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校市人才合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津创新创业,10月13日,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委组织我市120家企事业单位赴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了首场面向“双一流”高校2020届毕业生招聘活动。此次招聘共提供岗位需求3696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当天阴雨绵绵,虽然寒气袭人,但招聘活动现场的气氛却异常热烈,咨询人数总计6101人次,接收简历数总计4550份,有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取得“开门红”。

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邹永强说:“本次招聘活动宣传力度大,参会院校广泛,公司现场咨询人数达到500余人,实际收取有效简历200余份,其中博士5人、硕士192人。天津良好的人才服务和大量优秀人才的加盟,将助推云账户凝心聚力、亮剑千亿。”

“这场招聘会,收获太大了。”中新生态城管委会招聘负责人动情地说:“短短半天,就收到了300多份简历,我们挨个儿进行了面谈,其中有一半可以进入初选。”

“抱团外出招聘更有优势,现场来的毕业生,无论是层次,还是数量,都比单独招聘好,希望有机会继续去不同城市参加‘双一流’高校招聘,集聚各单位力量,共同提升天津的城市品牌效应。”天津师范大学人事处工作人员郭子奎说。

不仅用人单位收获大,很多毕业生同样把天津作为梦想起航之地、理想成就之地。我市生源王俊阳毕业于北京大学,所学专业软件工程,特意冒雨参会,现场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招聘主管洽谈沟通。“我对管委会的发展前景非常认可,已经达成就业意向。”他说:“真是感谢这次招聘活动,不仅给首都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优质的就业岗位,更满足了像我这样有着强烈回津意愿的家乡学子。”

当天上午,市人才办还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举办了2020年天津市定向招录选调生宣讲活动,宣传推介天津,解读选调生政策,宣讲现场座无虚席。

据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打造机制活、政策优、环境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大校市人才与项目合作力度,持续开展“双一流”高校校园招聘活动,组织我市优秀企事业单位赴上海、南京、杭州、西安、长春等城市高校集中举办“海河英才”校园招聘会。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主动“请进来”,近期将组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420余名师生来津实地考察,对接创新创业平台和项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