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基层群众的“店小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闫丽 编辑:付勇钧 2019-10-16 11:03:38

内容提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眼底下开展,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怎么让群众感受到实际成效?其中一个关键,在于基层工作者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时时想着群众、处处为着群众,心甘情愿当好群众的“店小二”。

天津北方网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眼底下开展,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怎么让群众感受到实际成效?其中一个关键,在于基层工作者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时时想着群众、处处为着群众,心甘情愿当好群众的“店小二”。

当好“店小二”,是一种服务意识。对顾客而言,如果“店小二”爱理不理,手脚也不勤快,一问三不知,谁还愿意做回头客呢?基层工作者服务群众也是这个道理。再小的事情,也要认真倾听、主动解决;再复杂的矛盾,也要放下身段、沉下心去化解。面对“棘手事”“矛盾窝”,不推脱、不后退,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去年天津3538个行政村换届,100%实现了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一年来,细查很多“当家人”的作为,能深深地体会到什么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干部多操心,群众省点心;干部累一点,群众享点福”,是小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杨秋静始终坚持的信念;“让每一位乡亲都过上好日子”,是东大站村党支部书记王文祥工作最大的动力。把基层工作当作一种事业来追求,把为群众办事当作一种信念来坚守,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与尊重。

当一名“店小二”,看起来简单,做好却不容易,需要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作善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没有“好把式”和“杀手锏”就干不出漂亮活,没有“招牌菜”和“两把刷子”就很难引导人、说服人。做有“绝活”的“店小二”,就要提升会干事的能力,真干、实干、苦干、巧干,有了金钥匙,就不愁打不开锁。针对社区楼道堆积杂物的“老大难”问题,华盛里社区党委书记齐云雪积极打造科普小镇项目,建立“垃圾科学分类与环保”驿站与绿色交换站,居民收集废品可兑换积分,小区环境美了,百姓既得实惠又长知识,一举多得。可以说,头脑灵活、办事利落的“店小二”们,用服务的精准度刻画出了百姓的满意度。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归根结底,做个优秀的基层工作者,就是要用情用心用力当好群众的“店小二”、贴心人。只有服务做好了,民生改善了,群众满意了,才能赢得一个又一个“赞”。(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