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委常委、牛家牌镇党委书记李强:问题扛肩上 群众挂心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付勇钧 2019-10-16 15:30:11

内容提要:“宁要找问题,不要问题找;宁要干部犯难,不要让群众犯难!”宝坻区委常委、牛家牌镇党委书记李强在履职中担当作为,把问题扛在肩上,把群众挂在心上,以务实、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领导干部的为民情怀。

天津北方网讯:“宁要找问题,不要问题找;宁要干部犯难,不要让群众犯难!”宝坻区委常委、牛家牌镇党委书记李强在履职中担当作为,把问题扛在肩上,把群众挂在心上,以务实、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领导干部的为民情怀。

2018年1月,李强由团市委副书记交流至宝坻区担任区委常委、牛家牌镇党委书记。一上任,他就在最短时间内走遍了镇内的每个村队和重点企业,带领干部研判牛家牌镇整体环境、发展中的优势弱点、面临的机遇挑战,下大力气逐渐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一年多来,他共接待群众73批158余人次,调处信访、矛盾纠纷48件,一批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做好农村工作就要不怕得罪人。”去年村级换届结束后,他带队对全镇20个村队的党建工作、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干群矛盾等进行全面检查,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混乱、资产管理混乱、党群干群关系不融洽等问题。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中,他把最困难、最难啃的“骨头”留给自己,现场关停4家整改落实进展慢的企业,取缔4家“散乱污”企业,有力维护了镇域的安全稳定发展局面。

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弱化、阵地建设不健全等顽疾痼症,李强坚持抓阵地强载体,举全镇之力投资18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20个村党支部活动场所,使之全部达到300平方米以上。他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逐村逐人分析研判,反复酝酿论证,一批群众信得过、思路清晰、懂经济、善管理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各村“一肩挑”达到100%,把党的执政地位一竿子插到基层、落实到基层。以作风建设、履职践诺、常态巡查和考核评议为突破口,严肃问责干部14人次,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焕然一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