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南开分局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为敛租金招兵买马威胁滋扰催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通讯员 孔琳 编辑:付勇钧 2019-10-17 08:30:13

内容提要:在房屋权属不明的情况下,一男子以“房主”的身份纠集社会人员,采取打砸、聚集、逗留等各种方式,抢占地盘,致使租客苦不堪言,生意做不成。公安南开分局受理此案后,连续奋战,最终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

天津北方网讯:在房屋权属不明的情况下,一男子以“房主”的身份纠集社会人员,采取打砸、聚集、逗留等各种方式,抢占地盘,致使租客苦不堪言,生意做不成。公安南开分局受理此案后,连续奋战,最终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

报案人吴先生在南开区黄河道附近经营一家酒店,在签订了租赁合同后才发现所租的商铺“另有所属”。郭某拿着法院的判决书,称店铺是其所有,要求吴先生搬离,因为不想折腾,吴先生与郭某签订了租赁合同。在按时缴纳了几个月租金后,得知因为第三人的起诉,二审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了一审法院的判决后,吴先生觉得郭某是“乘虚而入”,谋取私利,所以,不再向其交纳房租。

见收不到房租,郭某想尽一切办法“追债”。从2016年9月开始,郭某以回收吴先生在南开区黄河道租赁的房屋使用权为由,与邢某预谋后,指使金某催收房租。为达到目的,在邢某的介绍下,李某与金某一起“催债”。其间,他们纠集多人在吴先生的酒店内聚集、逗留,滋扰生事,以“软暴力”的方式威胁吴先生交纳租金,致使酒店无法正常经营。

在向警方介绍被害经过时,吴先生称,李某等人持黑色喷漆对酒店大厅、玻璃门等处喷涂欠债还钱等字样。同年12月,邢某与郭某因李某多次催债无果,再次预谋,由邢某介绍刘某伙同金某到吴先生的酒店干扰经营,强行收回房屋。为了使讨债“顺理成章”,邢某还伪造了一份虚假证明,称刘某与郭某系租赁关系。刘某又纠集20余人开房入住,将吴先生的酒店部分客房占用,并安装铁栅栏门,致使房客不敢入住。

从吴先生身上敛财不成功,该团伙又改变思路。邢某再次“献策”,将吴先生租赁的房屋以低于市场价转租给了任某,为了将店铺腾空,郭某与邢某变本加厉地驱赶吴先生,任某也参与其中,他们雇用施工队、搬家公司多次到吴先生的酒店及其相邻的餐厅内,把内部装修砸毁,并将店内物品搬至河西区黑牛城道一茶城仓库寄存。

在接到报案后,公安南开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一举将以郭某、邢某、金某为首的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该案已由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