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迎百年华诞 校长曹雪涛在纪念大会上致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孙畅 2019-10-18 08:43:00

内容提要:百年砥砺,允公允能接续奋进;巍巍学府,日新月异再谱芳华。1919到2019,南开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昨天上午,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百年砥砺,允公允能接续奋进;巍巍学府,日新月异再谱芳华。1919到2019,南开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昨天上午,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行。

  大中路紫缎飘扬,新开湖碧波荡漾,迎来百年华诞的南开园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焕发出勃勃生机。会场内,主席台两侧徐徐展开的卷轴上,印刻着南开大学百年来始终坚守的“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校训和“爱国、敬业、创新、乐群”优良传统。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代表学校在会上致辞。他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南开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我们为伟大祖国的成就无比自豪,对新百年新南开的未来无限憧憬。曹雪涛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南开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他说,从1919到2019,百年南开浓缩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气节,承载了中国大学的初心与梦想。南开大学的100年,是爱国奋斗的100年,是育人铸魂的100年,是追求卓越的100年,是至诚奉献的100年。我们深切怀念每一位创业立校、孜孜奋进的南开先贤,诚意致敬每一位建功立业、拼搏进取的南开校友,由衷礼赞每一位为南开发展勠力同心、勤勉敬业的师生员工,真挚感谢每一位对南开鼎力支持、守望襄助的各级领导、学界同仁、社会贤达和有识之士,特别是更加感恩以海河之水和津沽沃土滋养南开的天津人民。“新百年,从头越;新征程,再出发。”

  张玉奎代表海内外全体校友,为母校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说,我们每一批走出南开园的毕业生都感怀着南开的哺育,一生都将“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铭刻于心。正是母校的教育和滋养,赋予了我们立公奉献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理性思维,指引着我们这一代科研工作者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朱培鑫代表最年轻的一代南开人,向母校送上生日祝福。她说:“南开陶铸了我的情怀和品格,将我们培养成‘大写的人’。南开塑造了我的视野与能力,将我们培养成‘丰满的人’。新时代的南开站在新百年的起点,望着我们每一个南开学子,望着我们承续这百年的接力,望着我们再写这青春的华章!”

  爱国奋斗百年辉煌,公能日新再踏征程。当南开校歌响起,在场嘉宾和师生校友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共同祝愿百年南开大学永远年青。(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