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面完成高速公路桥下占压治理任务 清理各类违章建筑385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19-10-18 11:08:53

内容提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利用6个月左右时间组织开展了“护路排雷”一、二、三号专项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利用6个月左右时间组织开展了“护路排雷”一、二、三号专项行动,会同有关区全面完成了原计划两年完成的158处高速公路桥下占压治理任务,有力保障了高速公路桥体设施、通行秩序安全和整体环境美观。

据了解,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曾是不法人员私搭乱建的温床,被作为临时建筑、砂石料场、牲畜养殖、存贮杂物、停车经营等长期霸压。今年以来,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充分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中央督导组来津督导的强劲东风,坚持“有乱治乱”,按照“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一个主攻方向”和“三个不放过”的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桥下空间占压治理有机融合。“抓不紧抓不实专项治理就是失职渎职!”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处长刘建民介绍,通过立下军令状、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党委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8个专项工作组分头走访占压户和周边群众进行政策宣讲,鼓励引导自行消除违法行为;对158处桥下占压逐一进行摸底调查,“一桥一档”建立档案、“一事一策”化解矛盾;联合属地城管、公安、交通、电力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出重拳打击威胁谩骂执法人员、砸损执法车辆、暴力阻碍执法等行为。在此基础上,深入排查单位内部是否存在利益输送问题和充当保护伞人员,完善《高速公路设施巡查管理办法》和信息互联互通等制度,并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换岗式执法等方式,切实让制度“带电”、让执法“长牙”。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90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00余辆次,走访违法占压户1000余次,共清理桥下各类违章建筑385栋、总建筑面积超过67000平方米,清理杂物及建筑材料140000多立方米,清理临时停车场24处。清理完成后,出动施工机械1200余台次,围圈边网95000余延米,各桥下空间已恢复原貌。(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