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武自然 商瑞 编辑:付勇钧 2019-10-18 14:38:02

内容提要:17日上午,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政要、学者、教育界人士齐聚一堂,为南开大学百年华诞送上良好祝愿。

天津北方网讯:17日上午,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政要、学者、教育界人士齐聚一堂,为南开大学百年华诞送上良好祝愿。

当天,南开大学校园内外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南开校友们纷纷重返校园,与广大师生共庆百年华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入校70周年纪念。我们刚入学时,学习和住宿都在胜利楼,其他地方都被日本人炸毁了,现在百年的南开发展很好,很多地方我都不认识了。”作为1949级化工系老校友,92岁的刘国信重返校园感慨颇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在致辞中表示,“展望新百年,我们要面向未来,勇于担当。南开大学将融入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同世界高等教育形成更加开放合作、更加融通联动、更加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助力中国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展望新百年,南开大学依然不忘初心,为国育才。10月15日,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南开大学参赛的两个项目双获金奖,创造南开大学和天津市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在科研中,2008年至2017年,南开大学SCI论文累计被引用篇数13069篇,累计被引用次数246598次,被引用次数排名第16位;篇均被引用次数18.87次,在全国累计被引用次数较多的高校中位居首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