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博会归来“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嫁入”平津战役纪念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靳永锋 2019-10-18 15:22:00

内容提要:在航空工业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机场内,一架“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超级亮眼。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在航空工业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机场内,一架“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超级亮眼。10月13日,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刚一结束,这架爆款展品就连夜运往平津战役纪念馆,成为那里的永久展品。

“抢”来的宝贝

据介绍,这款“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是针对未来数字信息化战场设计出的一种复合式翼身融合高速直升机构型,其设计初期参考美国AH-64阿帕奇、CH-53(海种马)和俄罗斯卡-52、米-26等国际优秀成熟的直升机设计技术,在吸收各自优势的同时,成功实现翼身融合体技术在直升机设计领域实质性的应用。

平津战役纪念馆王培军馆长介绍,在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现场,“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被放置在展线的C位,非常耀眼夺目。“我们听说参展方有意给这件‘宝贝’找个婆家,主动找到他们沟通。当时有多家单位有意愿收藏这件展品。”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平津战役纪念馆凭借真诚和普及国防知识教育基地的身份打动了参展商,使得这件“宝贝”成功入住平津战役纪念馆。

据参展厂家负责人介绍,“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入住平津战役纪念馆是最好的安排。“我们从多种渠道得知,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同时也是天津市最大的军事题材专题纪念馆。在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声音方面优势独特,影响广泛。把‘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展品无偿捐赠给平津战役纪念馆,是给‘超级宝贝’找到了最好的归宿,更是全体科研人员的共同心愿。”

创新国防教育

平津战役纪念馆区内的“军威园”,馆区外的“军事文化一条街”,每年都会迎来上百万观众参观。“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落户平津战役纪念馆以后,将丰富这里大型装备展线,可以让观众了解更多先进的国防装备和专业知识。

“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刚入住平津战役纪念馆,就迎来了众多观众的青睐。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正常工作日一个半天的时间,就有2000余人来一睹芳容。

辽宁阜新的幼儿教师张晓跟随旅游团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参观过“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以后,她特别有感触。“70年前,决定新中国前途命运的三大战役中,平津战役是收官之战。众多解放军指战员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看到了祖国国防事业的强大,我们有了坚强的后盾,生活更加安稳幸福。”

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同学们参观过“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后告诉记者:“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没有经历过战争和生活的苦难。通过参观我们发现,在平津战役中有不少和我们同龄的战士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流血牺牲,他们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更加勤奋地读书,缅怀英烈、崇敬英烈、学习英烈,将我们的青春和热血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

一位特意从宝坻区赶来的老兵路桂良告诉记者:“我们是在和平年代参军的。当时部队的装备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看到新时代我们国家的新型武器装备,心里特别激动和自豪。我要告诉更多的战友,让他们都来看看新时代我们的国防实力。”

接下来,平津战役纪念馆将充分发掘和创新国防教育的手段和方法。王培军馆长说:“我们将派最优秀的讲解员讲解。根据不同观众的需求,将‘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的相关介绍生成二维码,开发AR、VR技术,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增强与观众互动效果。结合重大节日以及每年的烈士纪念日,开展科普活动、研学活动、军事体验等系列活动,请专家教学讲解,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同时,还准备将这些先进的兵器展品制作成文创产品,为文旅融合做出更多探索和尝试。”(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