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虚高协议恶意累加债务 公安宝坻分局打掉一涉“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靳永锋 2019-10-18 15:54:49

内容提要:公安宝坻分局立案侦查、剥茧抽丝,最终打掉了这一涉“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天津北方网讯:在发放“借款”后,欺骗借款人签订虚高借款协议,恶意累加巨额债务,并用各种手段滋扰被害人讨债,严重影响被害人的正常生活。日前,公安宝坻分局立案侦查、剥茧抽丝,最终打掉了这一涉“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2019年2月,吴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所欠巨额债务是由他人实施诈骗、恶意累加造成的。公安宝坻分局黄庄派出所对此案立案侦查。很快,一个以冯某涛为首的“套路贷”涉恶团伙便浮出了水面。

经查,2014年春天,冯某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向被害人吴某发放5000元人民币借款(当场扣除一个月的利息1000元,吴某实得4000元),并以“行规”为名,欺骗吴某签订了双倍金额的借款协议。半个月后,冯某涛向吴某索要债务,因吴某无力偿还,冯某涛将利息由1000元/月变更为400元/日,逐渐将债务恶意累加至人民币3万元。后来,冯某涛多次向吴某讨要债务,并与林某川预谋,由林某川借给吴某3万元偿还其欠冯某涛的钱款,再次欺骗吴某给林某川打了一张6万元的欠条,以“转单平账”方式继续恶意累高债务。吴某仍无力偿还,冯某涛、林某川、运某玺又经预谋,让吴某向运某玺借款1.5万元用于偿还欠款利息,吴某被迫给运某玺打了一张借款金额高于实际数额的欠条,债务越累越高。

2014年7月,吴某以其住房为抵押向他人借款20万元。冯某涛、林某川得知该笔借款到账后,对吴某恐吓辱骂后将吴某带至林某川经营的电脑店内,用POS机刷走吴某银行卡内人民币7万元。

2014年10月,因吴某无力偿还房屋抵押的借款,冯某涛与唐某江二人各出资人民币10万元以唐某江的名义借给吴某,再度欺骗吴某给唐某江打了一张40万元的欠条。吴某又向冯某涛、唐某江二人借款2万元,与前次合并共打了44万元的欠条。

其后,冯某涛指使唐某江到吴某父母的家中讨要债务。唐某江纠集他人以恶意滋扰的方式到吴某的父母家中讨要债务未果。唐某江、冯某涛又到法院起诉吴某。经调解,吴某家偿还了人民币31万余元。上述多名犯罪嫌疑人最终骗取吴某人民币17万余元。

2015年以来,冯某涛又故技重施,伙同姚某经事先预谋,以姚某名义向吴某发放1.3万元借款,欺骗吴某签订虚高借款合同。在吴某无力支付的情况下,将未能归还的本金及利息转至冯某涛名下,故意制造交易痕迹,通过法院诉讼手段索取债务,骗取吴某人民币21万余元。吴某家迫于压力,支付冯某涛人民币8.7万元。

在侦查此案的过程中,公安机关还发现了多名被害人。在掌握了这一以冯某涛为首的“套路贷”涉恶团伙大量犯罪事实后,公安宝坻分局一举将冯某涛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其中,冯某涛、唐某江二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张瑞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