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传承百年爱国情怀 接续奋斗再建新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0-18 20:34:00

内容提要:17日晚上,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晚会举行。南开大学继续秉持“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校训,答好新时代的“爱国三问”,接续奋斗,铸就新辉煌。


天津北方网讯:17日晚上,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晚会举行。南开大学继续秉持“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校训,答好新时代的“爱国三问”,接续奋斗,铸就新辉煌。

整场晚会,都在讲述着南开人爱国、救国、兴国、强国的自觉与担当。从严修、张伯苓两位先贤建校提出“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到战争年代在炮火中坚持办学的刚毅坚卓,再到新时代的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一百年来,在家国情怀的激励下,一代代南开人奋斗不息,涌现出周恩来、曹禺、陈省身、郭永怀等一大批国之栋梁。

答好新时代“爱国三问”,节目《挚爱无疆》展现了南开支教团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生动实践。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20年来,相应国家的号召,290多名大学生奔赴新疆、西藏等地,扎根基层扎根人民,开展教育扶贫。

2017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八学子回信,肯定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他们的精神感召下,今年又有16名南开学子穿上军装、参军报国。一首《强军战歌》慷慨激昂,唱出了南开学子对党对祖国的赤子情怀、无限忠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