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冬眠” 夜有所依 河西探索夜间经济发展2.0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印象西岸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19-10-18 18:40:49

内容提要:拒绝“冬眠”,坚持长效发展。日前,河西区夜间经济工作又有新动作,提出探索夜间经济冬季可持续发展2.0版,通过发展室内消费内容、打造特色街区、丰富经济业态等举措,推进人民公园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中二期恒华大厦步行街项目建设进度,利用天津文化中心等地下空间载体优势,以及打造冰雪项目等,让广大市民夜有所依,满足人们对丰富多彩的美好夜生活的需求。

拒绝“冬眠”,坚持长效发展。日前,河西区夜间经济工作又有新动作,提出探索夜间经济冬季可持续发展2.0版,通过发展室内消费内容、打造特色街区、丰富经济业态等举措,推进人民公园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中二期恒华大厦步行街项目建设进度,利用天津文化中心等地下空间载体优势,以及打造冰雪项目等,让广大市民夜有所依,满足人们对丰富多彩的美好夜生活的需求。

今年,随着人民公园周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中冶·和悦汇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相继开街运营,市民晚间有了更多消费休闲的新选择。以人民公园为中心,以奉化道-琼州道-永安道为主轴,西至友谊路金融街,东至海河文旅经济带,以及琼州道文化休闲娱乐商圈、万科商业社区商圈、隆昌路特色小吃商圈等组成的“一心一轴七商圈”,通过整体灯光氛围提升后流光溢彩。同时,该区域与传统的夜市小吃街相区别,以酒吧、影城、相声会馆和书店为主,佐以餐饮进行配套,形成有组织、有规模、相互补充的商业模式。以人民公园为主要文化阵地举办的18场文娱活动,不仅吸引了本市市民,更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

中冶·和悦汇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以“津夜PLAY”为主题,构建起“夜景、夜市、夜食、夜秀、夜展、夜读”六大特色场景,打造了“哏儿都美食夜市”“夜光分享会”“街头音乐会”“儿童趣乐园”“美好生活博物展”“相声艺术专场”“八分之七市集”等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新潮文化、市集文化与休闲文化有机结合,增加了七里地区的商业氛围,盘活了网信大厦内的闲置商业资源,同时,举办了为期五周的“哪吒体育节”,成功地将体育活动结合到夜间经济发展中,进一步聚集了人气。与去年刚开业时相比,该街区月均客流量由21万人次增加到63万人次,月均销售额由469万元增加到1537万元,分别翻了两番,成为全市首个在缺少人流,缺乏商业氛围的地区内,从无到有、全新打造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在探索夜间经济冬季可持续发展2.0版过程中,河西区将进一步发挥两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半露天和封闭式的优势,依托人民公园周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内的万科广场完善的室内消费环境,更多利用万物集、“言几又”书店等室内资源,吸引人群,刺激消费。“挺喜欢那儿的氛围,我们有时晚饭过后会去坐坐,也会约上朋友一起去聊天。”家住泰达园的孙先生夫妇是万科广场言几又书店的常客,有书籍、有咖啡、有美食、有文创产品,这种融合多种时尚元素的空间颇具吸引力,虽然现在天气逐渐转凉,但夫妻俩对独特个性消费体验情有独钟。孙先生笑称,就算多穿条秋裤也想出去溜溜,人民公园的夜景让人赏心悦目。河西区将依托中冶·和悦汇内的西岸剧场、和悦艺术馆、保利CRF国际影城等场所吸引市民在冬夜走出家门,娱乐消费。此外,河西区将注重街区的特色化品牌化建设,举办夜间庙会、夜间展会、夜间民俗聚会等,让市民都可以在冬夜找到自己喜欢的夜间休闲方式。在深入挖掘内涵、拓宽夜间经济发展方面,河西区将选取恒基广场和天津文化中心地铁商业载体,对其进行规划研究,使其成为河西区夜间经济的新亮点。其中,恒基广场将以啤酒花园为运营基础,将歌舞演出、模特走秀、球迷沙龙、王者荣耀争霸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形成从线上到线下的延展式体验互动型街区。天津文化中心计划打造成为创意美食引领地、时尚网红打卡地、天津旅游目的地、冰雪项目、天津民俗非遗文化街区及首个天津文体娱乐夜间经济街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