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互联大潮起之江 千年乌镇再起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张麒麟 2019-10-18 19:36:52

内容提要:桨声欸乃、灯影摇曳、白墙黛瓦、青石板巷……乌镇,这座江南古镇,即将再次成为云集四方大咖、汇聚业内精英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见证者,用中国传统意蕴之美与互联网日新月异水乳交融,勾勒出携手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智慧图景。

互联大潮起之江 千年乌镇再起航

桨声欸乃、灯影摇曳、白墙黛瓦、青石板巷……乌镇,这座江南古镇,即将再次成为云集四方大咖、汇聚业内精英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见证者,用中国传统意蕴之美与互联网日新月异水乳交融,勾勒出携手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智慧图景。互联网浪潮浩浩荡荡,并非令人谈之色变的“洪水猛兽”,我们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找准自身定位,下好先手之棋,从乌镇起航,互联因子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浩荡潮流与全人类的持续健康发展有机结合,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智慧火花,以互联之光再次烛照奋进新时代的网络强国征程。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浙江乌镇的生动实践和成功探索,历届大会开幕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致贺信甚至亲临现场发表主旨演讲,向来自五湖四海的互联网巨头、领军人物表达诚挚欢迎并做出“画龙点睛”之笔,其中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四个共同”等精辟独到论述得到业内权威专家和世界各国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赞誉,成为2019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主题灵感渊薮,彰显着打造互惠互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声音,为世界各国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天朗气清、构建高效联动的互联网领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做出应有贡献。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我国实现从互联网大国向互联网强国转变的新引擎。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年。25年来,我国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渐强,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发展奇迹。“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正渐渐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的最大增量,搭乘“互联网+”的东风,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政务“一网通”等衍生品不仅成为带动浙江当地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更如一声惊雷起,在全国各地掀起大数据、5G、云计算的研究热潮,网络扶贫计划的全面铺开、政务民生服务APP多点开花,媒体融合发展稳步推进,掌上办公、网上政府成为“新宠”,互联网事业的飞速发展让普通民众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都发生深刻变化,“城市大脑”的“上线亮相”让互联网持续释放的改革红利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