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出席全市百家科技型企业上市工作动员会 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为高质量发展立根赋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李松达 2019-10-19 07:57:00

内容提要:18日下午,全市百家科技型企业上市工作动员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8日下午,全市百家科技型企业上市工作动员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阙波讲话。副市长康义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会上,中环股份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安艳清,利安隆股份董事长李海平代表上市公司分享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天大求实董事长葛少云代表拟上市企业分享了登陆资本市场的想法。市金融局负责同志解读了推动天津上市公司五年突破百家的工作方案。

  张国清指出,市委、市政府制定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在巩固航天航空、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汽车工业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快新动能引育,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大幅增加全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重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助力更多科技型企业成功上市。

  张国清强调,要大力支持企业引进人才,用足用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在津投资兴业所需人才“企业提名单、政府接单办”等政策。要深入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梯度培育一批“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要以政府性引导基金支持高成长性初创期企业发展,建立健全“创业初期分担风险、创业成功让利退出”的支持政策,探索实行平台类企业“谈判制”招商激励办法。要搭建更多应用场景,支持企业开展示范应用、提高市场份额。要探索融资租赁、投资和信用保险、再担保服务等多种模式,服务高新技术企业。

  张国清强调,企业要用好资本市场,通过上市优化治理结构,提升再融资能力,增加资产流动性,同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要强化“我要上市”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利用外部资源发展壮大自身的意愿和能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立根赋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