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南开大学获殊荣科研成果入选“2019中国 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李松达 2019-10-19 08:51:32

内容提要:10月17日,在南京举行的2019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正式发布“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在南京举行的2019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正式发布“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经过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组织的多轮严格评审与选拔,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方勇纯教授、孙宁副教授带队完成的研究成果“智能工业起重机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脱颖而出,入选了“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该成果针对现有起重机严重依赖于人工操作和智能化、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攻克了智能控制、传感配置、信息处理、算法集成、系统开发等诸多技术壁垒,成功研制了智能化工业起重机系统。该成果提出并集成了轨迹规划与跟踪、防摆、防碰撞等智能算法,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该成果开发了智能安全监测系统及急停防摆等功能,研制了手自动切换系统,可全方位地保障起重机的安全性,大幅降低事故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