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培育计划量身定做 企业争当“津种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李松达 2019-10-19 09:12:35

内容提要:由市工信局所属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10月15日推出的“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在我市众多处于初创、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中引起高度关注。昨天,位于东丽区的天津三英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鲍学宏告诉记者,企业在市、区相关部门帮助扶持下,正在积极扩大市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成为“津种子”。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工信局所属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10月15日推出的“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在我市众多处于初创、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中引起高度关注。昨天,位于东丽区的天津三英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鲍学宏告诉记者,企业在市、区相关部门帮助扶持下,正在积极扩大市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成为“津种子”。

  鲍学宏嘴里说的扶持,昨天就体现出来了──昨天,鲍学宏代表企业与东丽区金融局、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进行三方签约,获得了担保中心500万元“订单贷”额度,首批成本低于6%的200万元贷款即时入账。

  “进入年底,正是归还贷款的关键时期,这笔资金可谓雪中送炭,缓解了企业资金使用大难题。”鲍学宏告诉记者。据了解,三英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是生产X射线三维无损检测设备的高端装备企业,2013年落户天津东丽区,从2014年的营收1000多万元,到2018年的3000多万元,今年有望翻一番,实现营收6000万元。“有了各个部门的资金支持,我们2020年会进入业绩爆发期,上亿元销售明年即可实现。”他说。

  昨天,东丽区政府与市担保中心约定,共同搭建区域产融合作平台,成立“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东丽服务中心”,未来三年,市担保中心将为东丽区中小微企业提供不低于3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担保额度。三英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与其他4家企业昨天共计获得4000万元额度,成为东丽区首批受益企业。

  东丽区副区长李琬屏介绍,东丽区积极引进培育创新主体,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已有近8000家,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到350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3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双创”载体超过50家。

  “东丽区已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的重要产业承载区之一,是天津市科技创新资源最为密集和科技成果转化氛围最为浓厚的区域之一。特别是近年来,东丽区着力推动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聚集,大批智能科技型企业的涌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支撑。”她说。

  担保中心副主任陈欣介绍,“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为东丽区量身定做“东丽模式”,就是要通过我们搭建起的融资担保平台,精准对接东丽区内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我市优势支柱产业,配套低费率、高效率、优化反担保措施的特色担保产品,并将市担保中心现有的“智能通”“科信保”“智保贷”等融资担保产品进一步服务东丽区中小微企业。

  “除了为区域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外,我们还为企业提供经营管理建议、财务管理咨询、专项资金监管等综合服务,争取区域内制造业资金扶持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与东丽区的中小微企业对接,更好地利用政策叠加效应,使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陈欣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