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马杰 全力破案 为群众挽回损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编辑:李松达 2019-10-19 10:37:16

内容提要:“传统的立案打击工作模式挽损率极低,我们通过将行政手段前置,倒逼风险企业履行还款义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昨天,记者采访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马杰时,他道出了“经侦民警”的办案心声。

  天津北方网讯:“传统的立案打击工作模式挽损率极低,我们通过将行政手段前置,倒逼风险企业履行还款义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昨天,记者采访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马杰时,他道出了“经侦民警”的办案心声。

  2019年7月,在资金穿透发现本市某投资管理公司存在非法集资嫌疑后,马杰立即会同处非、市场监管等部门约谈该企业负责人,核查资金账户信息,组织开展清退工作。联合工作组仅用2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该公司的清退工作,帮助300多名群众挽回了3000多万元的投资款。

  自今年5月“六步”工作法实施以来,全市已清退企业7家,共涉及资金7363.04万元,涉及投资人799人,最大限度地挤压风险企业和人员在天津的生存空间,本市非法集资犯罪得到了有效遏制。今年1月至9月,在全国非法集资案件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本市非法集资案件同比去年下降36.96%,非法集资案件高发趋势出现明显拐点。此外,新发案件的规模也呈明显缩减态势,今年新立案件涉案金额同比去年下降66.56%;涉案人数同比去年下降80.19%。

  2018年底,本市发生一起重大敏感案件。为了尽快侦破案件、平息舆情,马杰不顾持续高烧39摄氏度以上,带队赶赴一线,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日均工作20小时以上,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在他的带动下,专案组仅用时6天即将2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用公安机关的实际行动有力回应了群众关切,确保了大局的稳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