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振日化品牌 推动化妆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19-10-19 14:53:13

内容提要:郁美净、蓝天牙膏、万紫千红润肤脂、金鸡鞋油……近些年来,这些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天津日化品牌虽然有些产品仍然叫的响亮,但也有些已经慢慢退出了一线舞台。为了重振天津日化品牌,推动本市的化妆品行业更加规范、健康发展,10月18日,天津市药监局举办了化妆品安全监管高峰论坛暨天津市日化协会成立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郁美净、蓝天牙膏、万紫千红润肤脂、金鸡鞋油……近些年来,这些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天津日化品牌虽然有些产品仍然叫的响亮,但也有些已经慢慢退出了一线舞台。为了重振天津日化品牌,推动本市的化妆品行业更加规范、健康发展,10月18日,天津市药监局举办了化妆品安全监管高峰论坛暨天津市日化协会成立大会。

  天津市日用化学品协会是本市成立的第一个日用化学品类的协会,将会规范本市化妆品行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搭建监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平台,振兴天津化妆品品牌。

  近年来,随着化妆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化妆品相关产业也蓬勃发展,如何将本市的化妆品行业引领上正规、有序、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一直是天津市的化妆品企业的期盼。市药监局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后积极响应化妆品生产企业希望成立日用化学品协会的强烈愿望,指导化妆品企业积极筹备天津市日化协会的有关工作,协会这一行业组织能够在行业内凝心聚力,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天津市药监局局长王栩冬表示,天津市药监局将积极作为,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和新方法,努力建立协会自主活动、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协会桥梁与纽带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行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制定并实施行业规范和自律公约,促进日化行业质量不断提高,推动企业管理规范化,尤其是系统及能力建设方面做出努力,引领行业的健康科学发展。

  天津市日化协会秘书长羡志明告诉记者:“天津市的日化行业是有基础的,只是近些年由于配套、包装、原料等原因,天津的日化产品逐渐处于落后的状态。目前,天津日化企业有化妆品,品牌方和OEM代加工企业,牙膏、洗涤、香精几大类,未来还会增加一些原料商。通过协会的力量把企业聚拢起来,资源就会更丰富一些,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70%以上的日化品企业都加入了协会,未来将通过技术、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交流和培训,让大家更紧密的联系起来,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羡志明表示,南方的日化企业注重营销,而北方更注重技术。随着四五年前国货化妆品开始回潮,郁美净近几年的销售额都是两位数增长。协会今后也将帮助企业做好品牌营销,振兴天津的日化品牌。

  论坛上,来自中国香精香料协会、北京日化协会、北京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以及监管部门的人员分别针对近年来化妆品发展趋势、未来原料及技术应用、化妆品备案检查、风险管理以及飞行检查等方面进行研讨。这次会议将会促进我市化妆品以及相关产业在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我市日化行业开拓创新,健康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