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百姓的事当家事──记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寇嘉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李松达 2019-10-20 11:15:56

内容提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作为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我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寇嘉荣将担当作为融入尽其责、尽其力、尽其才的全过程,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作为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我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寇嘉荣将担当作为融入尽其责、尽其力、尽其才的全过程,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越秀路街的党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式多样、内容扎实的教育活动吸引了社区里越来越多党员和群众的加入,参与度、向心力、归属感十足。“寇书记充分发挥了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作用,通过总结提升固化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建‘三聚三促’的工作法,建立了文化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活动既能让人耳目一新,又能入脑入心。”街道干部们这样评价。创新“剪纸党课”“音乐党课”,不断打造城市会客厅的“红色氧吧”;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双重提升,积极推进企业党建智慧化,构筑楼宇党建“红色基站”;深入开展“百千万·固堡垒”社区大走访活动,真心实意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构建社区党建“红色阵地”……一项项活动让社区党员群众个个都服气,在她的带领下,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核心党支部被评为市级“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先进党组织,银河文化社团联合会党委和越秀路街楼宇社区党委被评为天津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

  社区巡逻、与困难党员结对子、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这样的志愿活动在越秀路街还有很多,通过发挥街道大工委作用,与共建单位、报到单位签订共建协议,150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志愿活动中,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热情,切实提高了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把百姓的事当家事,把百姓的信当家信,把百姓当家人。”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寇嘉荣经常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对群众来信来访,她都要亲自督办,确保百姓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惟奋斗者永不止步。”30年的工作经历,寇嘉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实绩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