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向群众汇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10-21 08:04:00

内容提要:“面对来访群众,我认真倾听,主动向他们汇报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赢得了支持和理解。”近日,市委领导同志深入社区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位干部在座谈中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来访群众,我认真倾听,主动向他们汇报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赢得了支持和理解。”近日,市委领导同志深入社区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位干部在座谈中说。

  “向群众‘汇报’用得十分准确,体现了群众与党员干部的‘主仆关系’。”市委领导同志立即对“向群众汇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向群众汇报”,是对人民群众的恭敬之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是人民的公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必须始终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从“向群众汇报”做起,打掉“官架子”,扑下身子、找准差距,尽心竭力为民服务。

  “向群众汇报”,关键要抓住“汇报”二字,这不是“通知”,更不是上级对下级的“通报”。做到做好“汇报”,意味着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为民”这一出发点,不能有私心私欲,不能高高在上当“官老爷”,不能生怕群众给自己找麻烦。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无论职务多高、功劳多大,都并非什么特殊人物,在面对人民群众时要始终秉持恭敬之心。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向群众汇报”,就是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一方面要问需于民,时时与百姓需求对标,让工作顺应群众的需要,将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另一方面要问计于民,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评判,自觉向群众请教,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言之倾心、行之尽心,才能和群众心连心。“向群众汇报”,就是要走出机关、“走出”文件和书本,在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中受触动、受教育、受启发,接上地气、摸透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让群众见到行动、感到变化。

  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关乎党的形象。以“向群众汇报”的态度为民服务,就是把党的好形象树立在群众心中,任何党员干部对此都不能置身事外。甘当小学生、请群众担任“评判员”,党员干部拿出诚心诚意,就会赢得百姓的真心实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