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要经常晒,因为里面有发霉的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睡眠研究所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19-10-21 10:53:00

内容提要:感谢你走进今天的睡眠研究所,我是吕洋。在秋夜时光里,听着秋雨滴答的声音,越是这种并不喧嚣的雨,反而会更入心。让孩子偶尔看书的间隙去探望一下月亮,放松一下小眼睛,可小朋友跑到窗边却蹦出这样一句:妈妈,月亮也不理我啊……
枕头要经常晒,因为里面有发霉的梦……

天津北方网讯:感谢你走进今天的睡眠研究所,我是吕洋。在秋夜时光里,听着秋雨滴答的声音,越是这种并不喧嚣的雨,反而会更入心。让孩子偶尔看书的间隙去探望一下月亮,放松一下小眼睛,可小朋友跑到窗边却蹦出这样一句:妈妈,月亮也不理我啊……这让人忍俊不禁的童言童语,顷刻之间有种化繁为简的魔力,让一天心中所有的烦闷,都四两拨千斤地散开,看着他,尽是那种暖暖的,晨曦的光。

妈妈说,天气好的时候要晒晒被子,晒晒枕头。再往后的日子渐凉了,总不像春夏一般暖洋洋的,那种从里向外的温暖并不是天天都会拥有的礼物。的确,喜欢在这个季节里蜷缩,蜷缩在被子里用体温拥抱自己,屋里和窗外是不一样的世界,它有它的钟摆,我有的梦想,或许和世界比较,一个人的梦想太小,却能填充生命的时光。

和大学生时代的好友说起我们曾经的诺言,一定要每十年“抛夫弃子”的聚一次,可天南海北,我们总有着各种理由无法成行;还说起过待到我们几个“年老色衰”的时候,一定要找一处四季如春的山村,盖一栋自己的房子,一个人一间自己的房子,起床的时候吃着一样的早餐,晒着太阳,一起在摇椅里慢慢絮叨着能记得起的时光,牵着手老去……可我们还都没等到老,就已经忙到连属于自己的时光都不见了。

小时候想着长大以后要做科学家,梦里还有了多啦A梦的时空机,梦见过自己海阔天空地去旅行,梦见过那些始终亏欠一个拥抱的亲人们……枕头会常晒太阳,可也在那阳光之处,我闻到了曾经梦想被雪藏的淡淡忧伤。好思念那些梦里的时光,可穿上大衣整理好妆容,出门的那一刻,我们却总会在现实的时间流里,和那些梦清浅地道声再见。习惯于把梦寄托给那些遥远的岁月,等着一切都安妥了,我们就有时间去一个个地实现,却总不愿意承认,时光久了,梦也会发霉的。

喜欢那种身后总有力量的感觉,喜欢能够成为自己的太阳的温暖。

也许就是今天,你还记得你昨夜的梦,可也许明天,你早已想不起梦本来的样子。用捕梦网收起来的梦不是用来收藏的,它是应该在阳光下,慢慢地闪光、然后飞翔。你会不会也喜欢那样的日子?它一直差的,都只是你把它从梦里带出来的一瞬间,余生,别辜负了自己。晚安,亲爱的你。

【给你一颗小药丸】

给自己准备一个珊瑚绒的枕巾如何?那种当肌肤贴上去的一刻,就会感受生活温柔以待的小物件。这是秋寒世界里我们最需要的温存。很多改变并不需要隆重华丽地登场,只是细节里的变化,就足以充满仪式感,让这一天变得与以往不同,生动起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