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曲璐琳 2019-10-21 17:01:21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政府携手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举办“政策助力 创新赋能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天津市东丽区政府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签约仪式,市工信局、市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各金融机构、各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丽区政府携手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举办“政策助力 创新赋能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天津市东丽区政府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签约仪式,市工信局、市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各金融机构、各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会。

  会上,东丽区政府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以下简称“市担保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东丽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市担保中心现场与东丽区的三英精密、清智科技等5家企业签署授信担保协议,总授信金额4000万元,标志着东丽区政府与市担保中心搭建的产融合作平台正式落地。通过综合运用多样化的融资产品或其组合,未来三年内,市担保中心将为东丽区内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不低于3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担保额度,逐步与东丽区政府、各银行建立起“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三方合作机制,服务区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助推东丽区创新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天津市政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设立的全国首批、天津市首家政府性专业化融资担保机构,秉承“不论出身 国民待遇”的原则,结合自身“平台+产品”优势,满足各类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超过2700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担保服务,担保总额近146亿元。

  近年来,东丽区着力推动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聚集,持续打造绿色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为了解决高成长、轻资本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东丽区政府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招法、研究对策,在了解到企业对接政府性融资机构的强烈诉求后,区政府立即责成金融局与市担保中心深入接洽,磋商合作。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东丽服务中心”成立后,市担保中心将派驻专业团队,同时配套低费率、高效率、优化反担保措施的特色担保产品,并结合市担保中心现有的“智能通”、“科信保”、“智保贷”等融资担保产品,进一步服务东丽区中小微企业。

  “携手并进、合力共赢”,东丽区政府通过与市担保中心共建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将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打造“扶强+扶智”天津担保“东丽模式”,着力将东丽区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示范标杆,以“东丽模式”构建科技金融服务“新生态”。(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