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英才”学子津门行结硕果:栽下梧桐树 笑迎凤凰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曲璐琳 2019-10-22 08:32:08

内容提要:“优越的人才待遇政策充分展现了天津引进人才的诚意,天津蓬勃的发展脉搏也让同学们对未来来津求职充满了期许;旅途中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收获了很多欢乐,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昨日午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350余名学子结束了3天的行程,作别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优越的人才待遇政策充分展现了天津引进人才的诚意,天津蓬勃的发展脉搏也让同学们对未来来津求职充满了期许;旅途中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收获了很多欢乐,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昨日午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350余名学子结束了3天的行程,作别天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硕士朱正芳表示:“津门行收获多多,还会再来,期待再见。”

  是告别,也是开始。今年的“海河英才”津门行首次引入了为学子们量身定做的“海河英才”专场招聘会,我市1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3800个岗位供高校学子选择,涵盖高端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优势、新兴产业,展现了天津产业集聚实力,引发人才集聚效应。

  “薪酬待遇会考虑,但是我会更关注专业研究的契合度和提升空间,一个生活成本、压力适度,让人可以安心工作钻研的科研环境也很重要,在吸纳海内外英才方面,天津是一个足以自信的城市。”在北辰区的龙顺农业博览馆招聘会现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的博士生乔冠一向几家高校投出了简历,对招聘会现场的高端制造业、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企业也很感兴趣。这位河南小伙儿20日本来有事要回北京处理,为了参加这次招聘会,又乘坐晚班高铁连夜赶回了天津:“经过前两天的考察参观,看到天津有很多很好的单位,非常成功甚至全国领先的科研科技研发平台,非常优秀的科研环境和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和我的专业匹配度也很高。这让我非常期待来天津发展。”

  除了来自清华、北大、人大、浙大、复旦、西安交大的350余名学子外,招聘会还吸引了包括我市30余所高校和部分外省市高校学子到场应聘,整场招聘会入场求职人数达4500余人,投递简历数总计8271份。

  是邀请函,也是成绩单。“今年浙江大学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我们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津门行活动,参加的人选都是有意愿了解天津、来津发展,经过报名和筛选选出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此行浙江大学的带队老师苏航是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部副主任,来自山东,如今他已经在河东区落户。“从天津项目的搭建、人才引进,我和研究院一起成长,每一年都能感受到天津在简政放权、扶植企业、服务人才的意识、行动方面变化很大,成长惊人。天津在大型制造业、高端制造业方面有很雄厚的基础,可以和我们形成产业互补,连接产业上下游形成一盘活棋,对学生就业吸引力很大。从2014年至2018年,浙江大学已经有170余名学生来津就业。”学子津门行种下了一颗颗扎根天津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渐成风景独特的梧桐树,吸引更多的人才聚集。

  打造事业,也关心生活。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吸引更多双一流大学、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实地感知天津、体会天津,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将校市合作不断深化。”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负责人王守成介绍,市人社局还将趁热打铁,近期将组团深入西安、上海、杭州等城市,走进校园开展大型招聘活动,引进更多人才,对接更多项目。

  几天的考察中,不少学子表示,天津在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高新产业领域展现的雄厚实力和发展前景,对大家了解天津的产业规划、人才需求,确定未来的就业方向很有帮助。而除首次引入了海河英才专场招聘会外,汇智人才公寓、海棠众创大街的创业、人才政策宣讲由于紧贴大学生的生活、工作需要,也成为这次“海河英才”学子津门行活动中的亮点。“主办方发给我们每个人的背包里,对每个点位包括招聘会的单位、岗位都有详细的介绍,行程安排就印在胸牌后面,让人一目了然……”复旦大学思政专业的吴倩倩告诉记者:“很多细节都让我们对天津更有信心,比如负责带队和接待单位的工作人员为晕车的同学备了晕车药,每次都会认真咨询每个同学的出行需求和用餐需求,在车上的工作人员还会为我们介绍沿途的地方,为这次旅途增添了很多欢乐,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颜钰则表示,优厚的人才待遇政策和人才公寓干净舒适的住宿状况让小伙伴们切实感受到了天津引进人才的诚意,也对未来来津求职充满了期许。(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