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局侦破敲诈勒索系列案件 专门“碰瓷”酒驾司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9-10-22 09:12:13

内容提要:两名男子专门在饭馆、快餐摊旁边物色“猎物”,他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频繁更换汽车制造交通事故,对酒后驾车的司机实施敲诈勒索,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滨海新区公安局连续破获多起专门“碰瓷”酒驾司机的敲诈勒索案件。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月16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古林派出所接公安交管部门移送的材料,在某小区门口发生酒驾事故。经进一步讯问,发现案情不仅存在酒驾情节,还存在另一方以“碰瓷”方式向他人敲诈勒索的行为。古林派出所曾多次接到移交的类似案件,当事人均从饭店喝酒后刚驾车就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判定,这些酒驾司机应该都是在饭店就被人盯上,并被蓄意制造车祸敲诈勒索。

  为查清全部案情,滨海新区公安局抽调刑侦二大队、古林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全力开展案件侦查。经比对同类案情、走访受害人、调阅大量监控视频,专案组发现多起以类似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的案件。在收集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决定收网,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一举将该团伙2名涉案成员抓获。

  经审讯,二人供述,在2017年至2018年间,他们先后在汽车租赁公司租来不同型号车辆,故意与酒驾司机驾驶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利用“碰瓷”方式在滨海新区作案5起、津南区作案1起、东丽区作案1起,共获得赃款30余万元。日前,该二javascript:void(0);人分别被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一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