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来了!你对它了解多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佟森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19-10-22 15:08:17

内容提要:今天跟大伙来聊聊正在武汉举行的军运会。礼拜五晚上的开幕式,大伙都看了吗?要是没看的话,建议您看看重播,必须要用相当精彩四个字来形容。

今天跟大伙来聊聊正在武汉举行的军运会。礼拜五晚上的开幕式,大伙都看了吗?要是没看的话,建议您看看重播,必须要用相当精彩四个字来形容。

军运会,全称应该叫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素有军中奥林匹克之称。跟其他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比起来,军运会诞生的比较晚,但是跟咱们还有一段渊源。

1995年,为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正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国际军事体育第50届代表大会宣布,于当年举办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目的是弘扬和平,止戈为武。

军运会就是这么来的。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沙场以外,在和平环境下,把各国军队的军人齐聚一堂,通过体育比赛的方式,进行切磋交流。

  军运会跟奥运会的间隔时间是一样的,每四年举办一届。

  第一届,1995年罗马;

  第二届,1999年克罗地亚;

  第三届,2003年意大利;

  第四届,2007年印度;

  第五届,2011年巴西;

  第六届,2015年韩国;

  第七届,也就是今年这届,2019年,中国武汉。

看了军运会的开幕式之后,有人发现,怎么没看见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这几个国家呢?难道他们没参加吗?

这几个国家,确实没有派代表队参赛,为嘛呢?因为这几个国家,都不是国际军体理事会的成员国,没有参赛的资格。

所以,这几个国家派出的都是观摩团,在主席台上瞧节目呢。

既然是军运会,参赛选手肯定清一水都得是现役军人,这是必须的。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大部分也是跟奥运会看齐,但是,也不全是奥运项目,因为你毕竟是军人运动会,得体现出来军人的特色。

比如说,有军事五项,有空军五项,还有海军五项,都很有特色,既跟体育挂钩,同时还能体现了来军事素质。

那海军五项都包括什么呢?障碍赛、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以及射击、划船、投弹综合项目。

海军五项里头的障碍赛不是传统的越野跑步,而是模仿在军舰里头跑步,一会钻管子、一会爬梯子。

救生游泳,考验的是运动员在水里救护自个伤员的本事。

实用游泳,就是在游泳池里头,堆满了各种障碍物,您得绕着游,模仿的是军船进水的环境。

航海技术,比谁爬桅杆、解缆绳、划船的速度快。

总之,每一项都能充分体现出海军的特色,非常的贴近实战。

跟海军五项比起来,空军五项就更让大伙开眼了。空军五项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止五项,而是七项。射击、游泳、障碍跑、定向越野,这是四个传统项目,与众不同的项目包括,篮球、击剑、飞行比赛。

空军五项,考飞行比赛可以理解,怎么还有篮球跟击剑呢,不挨着啊?长学问的地方就在这了。

各国空军当中都流行一句话,叫吃饭、睡觉、打篮球。把打篮球作为飞行员体能训练的一部分。

但是空军打篮球的规则,不像咱们常看的篮球比赛,他打的是个人赛,定点上篮、障碍上篮、罚球投篮,通过这几个项目,考验飞行员的速度、准确性、注意力以及身体的协调能力。

最有特色的是飞行比赛,运动员开着飞机上天参赛,在低空飞出一个三角形的轨迹,耗时必须要在40分钟之内完成,考验飞行员低空突防能力和对飞机的操控功夫。

这几项比赛都是军运会独有的,大伙有兴趣的话可以重点关注一番。

以往六届军运会,解放军代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拿了四个金牌榜的亚军,两个金牌榜的季军,俄罗斯代表队历届参赛成绩是最好的,六届比赛拿了五届金牌榜冠军。

此外,法国、德国、美国代表团也都有很强的竞争力。让我们看看今年这届,解放军代表队在家门口作战,能不能更上一层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