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天津六起涉黑涉恶案件集中公开宣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焦钰雯 孙达鑫 编辑:张麒麟 2019-10-22 20:35:47

内容提要:22日,全市六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


天津北方网讯:22日,全市六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

今天,红桥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五起套路贷案件,这是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对一批历史案、隐形案深挖后查处的套路贷案件。2017年7月至10月,被告人苑某李某,纠集杨某等人,组建一家公司经营小额贷款业务,并以“套路贷”为手段,签订虚高的借款合同,威胁、恐吓被害人。

在对案件深挖细查的基础上,还要在“打财断血”上下功夫,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今天,河东区人民法院开庭宣判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被告人王某纠集人员来津,以仙人跳的形式,在河东区、南开区等中心城区非法获取财物。 最终九名被告人,分别被处以有期徒刑6年6个月到1年6个月不等。

针对“打财断血”中面临的黑财“收缴难、认定难、处置难”的实际问题,天津法院还研究制定了《关于规范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财产处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查、追、缴、罚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