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 加强自贸试验区交流合作 协力扩大津冀对外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付勇钧 2019-10-23 08:17:00

内容提要:21日至22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签署两省市进一步深化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座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1日至22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签署两省市进一步深化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座谈。

21日晚,两省市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多年来,河北对天津发展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河北人民为涵养滦河水源、保障天津饮用水安全作出了无私奉献,我们永远铭记于心。特别是前不久塞罕坝事迹报告团在津举行报告会,深刻阐释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加坚定了天津毫不动摇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五周年,五年的实践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深远影响。河北省委、省政府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开拓创新意识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交流合作,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支持河北发展,充分发挥天津港优势,打造雄安新区高效便捷出海口,共同提高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以深厚感情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助力承德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轨道交通、生态环保、产业对接等领域协作,交上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答卷。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长期以来在交通设施建设、产业对接合作、污染联防联治、对口脱贫帮扶等方面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河北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天津在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国有企业重组和转型升级、自贸试验区和保税区建设、港口建设、生态城市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河北工作,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全面深化津冀合作和改革创新,认真落实两省市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天津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自贸区协同创新、打造环渤海港口群等重大战略举措,共同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后,张国清、许勤共同签署了天津市政府与河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2日上午,代表团考察了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自贸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完善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等制度创新情况,现场察看企业开办“一窗通”、国际贸易业务办理等标准化、智能化政务服务。随后,来到天津新港海关,考察调研推进贸易便利化政策落地、深化物流通关改革和智慧港口建设等创新举措。在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国家租赁·新金融展示中心,代表团考察了融资租赁产业培育发展、航运物流业务拓展和金融改革创新等情况。

河北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邢国辉、高志立、聂瑞平、周仲明、徐建培、夏延军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市领导马顺清、张玉卓、李毅、杨福刚、金湘军、魏大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