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出席全市稳外贸稳外资专题座谈会 把稳外贸稳外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付勇钧 2019-10-23 08:39:00

内容提要:22日下午,全市稳外贸稳外资专题座谈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2日下午,全市稳外贸稳外资专题座谈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副市长金湘军主持会议。

会上,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捷尔杰(天津)设备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金锚集团、天津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就稳外贸稳外资作了发言,提出了建议。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天津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

张国清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外资外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创新招法,共同努力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

张国清强调,要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动市场多元化,培育新增长点,扩大进口规模,打造竞争新优势。要扩大对外开放领域,大幅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大力开展高质量招商引资,发挥好各类园区载体作用,更加积极有效利用外资。要加快已有政策落实落地,根据企业需求创新政策服务,加强政策解读,切实发挥支持保障作用。要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外部环境,加强对外贸企业的金融和信用保险支持,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责任,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贯彻落实好《外商投资法》和《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大力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