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戎装初心不改 转变角色忠诚担当──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副处长潘广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付勇钧 2019-10-23 08:52:11

内容提要:“老潘,我要求参加职业培训的事解决了,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西式面点师培训马上开班了……”一接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通知,津南区退役军人小李就迫不及待地给潘广军打电话报喜。

天津北方网讯:“老潘,我要求参加职业培训的事解决了,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西式面点师培训马上开班了……”一接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通知,津南区退役军人小李就迫不及待地给潘广军打电话报喜。

“太好了,学成之后,你有了一技之长,今后就有机会自主创业了!”潘广军很忙,采访期间,电话不断,能看出这个电话让他打心眼儿里高兴。

今年42岁的潘广军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副处长,褪去戎装之前,他也是一名军人,有过7年的军旅生涯。

“军人这个群体素质过硬,自我要求严格。能为退役军人做点事儿倍感荣幸。”2018年11月,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全新的部门,全新的领域,潘广军和同事们,撸起袖子没黑没白地干了起来。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办公室的一面墙上,挂着一幅全市服务体系建设图,上面标注着市、区、街道(乡镇)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名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下,我市已形成了覆盖全域的退役军人服务“两中心两站”,即市级中心1个、区级中心17个,乡镇(街道)站247个、村(居)站5300个,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社区、村,就近为退役军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今年以来,我们已实地去过200余个乡镇(街道)服务站,还有一部分村(居)服务站。”潘广军告诉记者,这种实地调研查看,不仅能及时指导各区规范建设,还能针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迅速制定出台我市规范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为基层建设提供依据和指导。

“服务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赢得了退役军人们的一致‘点赞’!”潘广军和同事们通过深入调研、全面总结,向全国提供了成功的“天津经验”。

2019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对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到和平区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视察工作。

“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机构,维护军人和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潘广军深感,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肩上的责任重大,唯有不忘初心,一往无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