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跻身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 编辑:付勇钧 2019-10-23 08:53: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深圳、杭州、合肥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成为科技部发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后,第一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深圳、杭州、合肥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成为科技部发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后,第一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

据悉,未来我市将利用高端智库、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优势资源,增强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能力和规模化应用落地能力,形成一批应用解决方案,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作法。示范带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及全国人工智能发展,力争成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的先锋城市。

依照《国家新—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国家新—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的总体部署,天津试验区建设将立足天津市人工智能基础及优势,以体制机制、政策法规、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为突破,以人工智能“七链”为抓手,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打造算力支撑、智能化转型、人才体系创新、智慧城市建设为—体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按照国家对新—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部署要求,天津将持续强化政策创新,积极探索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方面新机制、新模式,加大产学研协同的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力度,开展面向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工科人才培养试点。通过进—步整合人工智能创新资源,继续壮大智能科技产业集群,依托天津丰富的算力和数据资源,在产业智能化升级、城市智能运营和社会智能治理等领域,形成—批应用解决方案。 

据了解,我市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政策环境优化完备、算力和数据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集群发展、“智能十”融合发展迅速的显著优势和特点。“天河三号”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项目已全面启动研制工作;华海清科公司的化学抛光设备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天津飞腾与麒麟共同构建的自主可控“PK”系统技术生态和产业生态稳固发展;新—代超级计算机、智能网联车等—批重大创新平台落户我市;中新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平稳推进,试验型城镇建设经验丰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丰富,“智能十”产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速向医疗与健康、文化创意、交通、智慧城市等多领域渗透,产业融合化发展态势逐步显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