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 天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19-10-23 20:31:00

内容提要:23日,天津市统计局公布全市主要经济数据,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3日,天津市统计局公布全市主要经济数据,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前三季度,天津经济总体平稳,工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领域“高质量发展”趋势,更加明显。其中,以智能科技为引领,全市智能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快于全市工业5.4个百分点,全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206家,雏鹰及瞪羚企业分别达到900家和200家。

同时,“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海河英才”等一系列组合拳,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为高质量发展的积蓄新动能。前三季度,金融环境继续向好,直接融资成果超出预期。全市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2.8%,实际直接利用外资增长4.4%。民间投资增长14.7%。9月全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历经4个月,重回荣枯线以上。

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让企业更有“获得感”和高质量发展后劲,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5.4%,继续领跑全国。从投向上看,更加倾向于高技术领域。其中,高技术制造业项目个数同比增长62.4%,医药制造业投资增长1.3倍。

此外,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5%,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3%。其中全市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3.8%,在全国排位第三。新服务、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港口、公路、水运等交通运输业主要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高质量发展释放的红利,不断向民生领域转化。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就业同比增长1.2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1%,“一老一小”建设、棚户区改造、地铁等加快建设。pm2.5平均浓度下降7微克/立方米,近海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