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流体装卸操作工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港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彤 2019-10-23 20:57:47

内容提要:10月23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天津港杯”流体装卸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港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3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天津港杯”流体装卸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港开幕。

大赛分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有14个省市、50多个港口企业、800多名从业人员参与了预赛,23个单位的46名选手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将围绕装卸工艺,液压装卸臂,消防战斗服穿着与灭火、管线堵漏应急4个项目比试技艺、展示风采。本次大赛第1名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赛前5名优胜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其中,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的选手,符合条件的,由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大赛前20名优胜选手,由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孙勤民表示,天津港正在向“世界一流港口”迈进,目前已建成120个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与世界上500多个港口保持贸易往来,拥有3条大陆桥通道、10条海铁联运通道、44个内陆无水港,完成全国首个既有码头智能化改造,建成京津冀港口物流协同平台等智能化运营系统,开展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港口相关收费水平已低于新加坡港,政策红利和地域优势已惠及广大腹地。大赛在天津港举办,带动和激励了天津交通运输技能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精益求精,激发职工创新创效工作热情,必将对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产生积极助推作用。(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