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存隐患 农民工受伤盼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编辑:付勇钧 2019-10-24 10:29:20

内容提要:“我父亲在北辰区的一个私企打工,被传送带把一条胳膊绞断,现在人还躺在医院里,已经欠了医院20多万元了,现在还需要赶紧做植皮手术,老板交了12万元治疗费后就不管了,谁来帮帮我们!”10月17日,“90后”山东青年小陈向本报热线23602777紧急求助,接报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采访。

受伤农民工陈修杨

陈修杨受伤前工作的车间

天津北方网讯:“我父亲在北辰区的一个私企打工,被传送带把一条胳膊绞断,现在人还躺在医院里,已经欠了医院20多万元了,现在还需要赶紧做植皮手术,老板交了12万元治疗费后就不管了,谁来帮帮我们!”10月17日,“90后”山东青年小陈向本报热线23602777紧急求助,接报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采访。

伤者失去左臂躺在病床上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三医院(原解放军第二五四医院)骨科病房,伤者陈修杨躺在病床上,面无血色。妻子、儿子和外甥围在床边,全都一脸愁容。记者看到陈修杨的左臂从根部齐刷刷地没有了,左胸、左腿上也有缝合的痕迹。

病历显示,陈修杨50岁,9月17日被工友送诊,来诊前半小时左臂被传送带绞断,工友们送他来院的同时,还带着那条已经离开他身体的手臂。

回忆起那一幕,陈修杨仍不寒而栗:“我打工的公司里粉碎废钢铁的机器,老板给私自改动了,传送带有点跑偏。事发当天,老板让我修传送带,一个铁锭跑到传送带下面,把传送带卡住了,老板让我去把它取出来,我跑到下面伸手去拿,结果传送带突然开始转动,把我的胳膊绞断了。”

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陈修杨已做过六次手术,断臂也尝试着接过几回,最终也没能保住这条胳膊。至记者采访之日,他已欠医院治疗费22万余元,下一步还需要赶紧做植皮手术,因为一旦伤口愈合,再做植皮手术还要把长好的部分刮开……

老板给完12万元“不管”了

“家里能借的都借了,手术费还有很大缺口。”小陈说。陈修杨来自山东邹城农村,唯一的儿子小陈也是普通打工青年,收入不高,家中本就没有多少积蓄,陈修杨的打工收入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谁想一场工伤让家中的顶梁柱失去了一支臂膀,家里的天也塌了下来。

小陈这样介绍着,陈修杨就开始落泪。记者注意到,在问他疼不疼时,他都没有掉眼泪,提到钱的时候,他哭了。“实在是太难了,帮帮我吧。”他哭着说。

据陈修杨介绍,他打工的公司位于宜兴埠镇力久工业园14号,公司名叫天津宝通致远钢材仓储有限公司。“我在这家公司断断续续干了近两年,就是干粉碎钢铁的活儿,老板把收来的废钢铁粉碎后再卖给钢铁公司。”

几次下整改令被置若罔闻

小陈说,他已就父亲的工伤问题向宜兴埠镇政府信访科进行了反映,希望通过政府的介入尽快解决父亲的治疗费问题。记者随即联系宜兴埠镇政府,通报情况核实采访。

10月18日,宜兴埠镇政府回复称,镇劳服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赶到宝通致远公司了解情况,要求其提供相关雇佣合同及保险材料,但其均未提供。经核实,陈修杨在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在该公司工作,事故发生后,用工单位前期垫付12万元治疗费,后期还要进行6次手术,公司老板的想法是一次性给予补偿。陈修杨的要求是先治病,病治好后再协商补偿事宜。因双方想法差距太大,无法达成一致意向,陈修杨已经申请仲裁。镇劳服中心主任多次与天津宝通致远钢材仓储有限公司协商,要求其履行劳动法律法规的相关责任,通过协商尽快支付医疗费用。

另据宜兴埠镇政府介绍,宜兴埠镇安全办早就发现该公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分别于2019年7月、9月对该企业进行了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电气线路敷设混乱,货物堆放杂乱,传送带无防护栏、无安全提示等问题,已告知企业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遗憾的是,在镇政府三令五申整改的情况下,该企业置若罔闻,直到陈修杨出事故受伤也没有整改。事发近一个月,即10月15日,镇安全办对该企业再次复查发现,七项隐患均未整改,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镇安全办要求其停产整改。

记者采访被围堵无奈报警

10月19日,记者前往宝通致远公司采访。这家公司位于工业区的最里边,经由一条狭窄的无名小路进去,记者将车停放在其对面的院里后,徒步进入该公司院门。记者进门后第一时间表明了身份,通报了采访目的,一名光头男子说:“我们老板不在。”

记者走进厂房,看到里面有一台简易的传送机,后面是一面巨型蓝色挡板,将机器隔开,挡板后什么样看不到。记者拿出手机拍照,被“光头男”制止,并被驱赶。

记者离开之际,又有工作人员叫喊:“她录像了,别让她走。”记者快步走回车内并落锁。包括“光头男”在内的两名工作人员随即跟了过来。“光头男”趴在记者的车身上,猛拍车窗、抠车门,见车窗不落、车门打不开,他旋即把一只脚伸到记者的车轮下叫喊着说:“我脚在你车轮下边,你敢动就轧我脚上……”记者只得应他们要求摇下车窗,两名工作人员“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地说起来。记者看到,不远处狭窄的通道口,还横着一辆黑色的轿车,也就是说,即使记者有办法躲开这两个人,也根本走不出这条通道。万般无奈之际,记者报警寻求帮助,半个小时后方才脱身。

随后,记者接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的电话。对方显得很委屈:“实在是没办法,这些天,因为这件事(陈修杨受伤)我们公司受到太多骚扰了,相关部门也来调查我们,我这才让工作人员拦着点。”

至于陈修杨讲述的事发原因,张某有不同意见。他说:“事发当天中午,陈修杨喝酒了,酒后不按规程操作导致事故发生。这件事本来应该他自己承担责任,我们出于人道把他送到医院,还给垫付了10多万元医药费,没想到,他狮子大开口……”至于陈修杨目前等钱做下一步的手术,张某表示,陈修杨已经提起劳动仲裁,“我们现在等仲裁,怎么判,我们就怎么给……”(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