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辛庄镇党委书记葛荣岐:保民生促发展 当好“领头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19-10-24 11:19:01

内容提要:“虽然村民住的散,但人心不能散,关键要更深更细地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2018年5月25日,葛荣岐刚刚就任津南区辛庄镇党委书记,就面临艰巨任务。当时正值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时期,他来不及熟悉环境,就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白塘口村,辛庄镇第一大村,人口5700多名,是葛荣岐的包保联系村。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要求,2017年该村整体进行腾迁,村民们分散在多地,这为2018年换届选举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天津北方网讯:“虽然村民住的散,但人心不能散,关键要更深更细地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2018年5月25日,葛荣岐刚刚就任津南区辛庄镇党委书记,就面临艰巨任务。当时正值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时期,他来不及熟悉环境,就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白塘口村,辛庄镇第一大村,人口5700多名,是葛荣岐的包保联系村。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要求,2017年该村整体进行腾迁,村民们分散在多地,这为2018年换届选举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葛荣岐多次到白塘口村走访调研,和时任村“两委”成员及有威望的老党员、老村干部谈心,了解思想状态,梳理工作思路。在他的带动下,镇、村合力攻坚,全镇28个村、居委会顺利实现“一肩挑”,完成了市委三个“百分之百”的任务。

像这样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完成工作任务,对葛荣岐来说是工作常态。坐落于津南区的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是市重点工程,更是国家重点工程。作为该项目的平衡地块,环渤海石材城的拆迁工作直接关系到项目建设,关系到辛庄镇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的工作成果。

“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各类建筑物、构筑物面积约20万平方米,涉及428处建筑、241个经营户。这些经营户来自福建、山东、河北、湖北等17个省区市,大部分是举家来津谋发展的,投资额较大,一些经营户的孩子在辛庄镇入学、入托,有的还在石材城内长期居住。”葛荣岐表示,上述种种因素给拆迁工作带来很大阻力。

面对困难,葛荣岐没有退缩,他严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和“战区制、主官上”的工作要求,亲自带队、现场指挥、现场研判、现场推动,圆满完成了拆迁工作任务,保障了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