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在津参观感慨良多 天津太美了 我们还会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李松达 2019-10-26 15:13:52

内容提要:“天津太美了,我以后要来这里学习……”前天,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的孩子们在市对外友协的组织下,参观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等地后感慨万千。他们表示,这一天过得非常快乐充实,天津之行给自己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太美了,我以后要来这里学习……”前天,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的孩子们在市对外友协的组织下,参观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等地后感慨万千。他们表示,这一天过得非常快乐充实,天津之行给自己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前天9时,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的老师和学生们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见到了他们的老乡——在津学习了两年多的巴基斯坦男孩阿里和海德。学校实验室内,代表团的老师和学生观看着阿里学习成果的演示,并不时点头称赞。代表团成员哈兹克·泰米尔·萨蒂对记者说:“看到他们学到了这么多本领,我也很想以后能来这里学习。”“我们是2017年来这里学习的,感觉学到了很多知识。”刚来时并不会说中文的阿里和海德,现在已经可以用比较标准的中文和记者聊天了。他们骄傲地告诉记者,在电气自动化专业学习的两年多时间里,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还学会了书写1200多个汉字。

  当日10时50分,代表团师生来到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一进入图书馆大厅,代表团的孩子们就被馆内新颖的设计震撼了。杜阿·泽赫拉·纳克维和萨法·亚伊亚兹异口同声感叹:“太美妙了!奇迹啊!我们从未见过这么神奇的图书馆!”今年在中巴“一带一路”青少年绘画比赛中获得巴方一等奖的叶海亚·宾·法赫德说:“我在这个图书馆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给我的绘画带来很多灵感。”

  随后,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还参观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等。代表团的法哈德·艾哈迈德·汗老师对记者说:“这次来天津参观收获非常大。我们学校有生物医药相关的专业,但是缺乏这方面的人才。很期待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建立联系,希望有相关专业的专家到巴基斯坦进行技术指导。”(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