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打造“无黑”工地 净化建筑领域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0-26 20:35:13

内容提要:天津政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打、快侦快办,对土地领域、建筑工程领域中的黑恶势力,实施专项行动,全方位、深层次打击。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政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打、快侦快办,对土地领域、建筑工程领域中的黑恶势力,实施专项行动,全方位、深层次打击。

今年四月,宝坻区方家庄镇北马营村的500千伏变电站开工,遭到了陈某等人的多次干扰。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天津聚焦农村地区土地建设领域涉黑涉恶问题,针对非法占用土地、阻挠施工、强拦工程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行动,采取“一案一专班”重点打击。通过侦查,专案组确定了这一犯罪团伙强迫交易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等五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按照中央督导组的整改要求,针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快侦快办,依法严打。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联合国土、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健全线索,发现移交,成功打掉了一批扰乱施工秩序、强揽工程、收取保护费的行霸。

10月17日,丁某某等人涉嫌盗窃、强迫交易一案在蓟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公诉机关指控,窝头镇咀头庄村村民丁某,利用宗族势力,威逼恐吓,强揽储备林项目的施工权。

按照“1+3213”的工作思路,政法部门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对工程建设领域内的黑恶乱案件存量进行系统盘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