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夜间经济点燃消费增长新引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19-10-27 20:18:00

内容提要:前三季度,天津消费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7.9%。其中,夜间经济点燃消费增长新引擎。消费商品、消费模式的不断升级带动大众消费扩容增质,激发城市内生活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前三季度,天津消费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7.9%。其中,夜间经济点燃消费增长新引擎。消费商品、消费模式的不断升级带动大众消费扩容增质,激发城市内生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体现大众消费的全市限额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0%,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限额以下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增长11.2%,小吃增长22.7%。夜间经济成为今年消费市场的一个突出亮点。

晚上10点,民园广场的一家酒吧,依旧高朋满座。而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却人流稀少。不单是这里,整个民园广场都是这个状态。

今年,天津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相继发布《加快推进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打造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一批夜市街区。各区相关部门通过组织高水平的灯光秀、夜间市集、文化演出,提升配套服务,推动发展夜市。同时,商家调整传统业态,延长营业时间,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

夜间经济从无到有,改变了市民传统的生活习惯,激发了市民夜间出行的动力。据统计,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区日均客流超过3万人次,带动周边商场、餐饮等企业营业收入快速增长30%。位于民园广场负一层的进口商品市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夜间销量节节攀升。

做大消费的蛋糕,归根到底是人们的生活稳定,腰包充实。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642元,同比增长了7.1%,新增就业37.23万人,同比增长1.28%。(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