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0-28 09:48:5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中央部署要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不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价值理念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开放发展的理论,在本质上是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解放事业服务的科学理论。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的“无产者和共产党人”一章中指出:“共产党人同全体无产者的关系是怎样的呢……他们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也明确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马克思主义使中国共产党人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常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锤炼作风品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于党和人民。深刻认识和体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

  以人民为中心,时时事事为人民服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就要把人民利益作为实践逻辑的起点,在一切具体工作中,形成理解人民群众利益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幸福要求的实践逻辑。同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要求,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人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我们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不断前进,原因就在于依靠人民。

因此,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所有工作的中心,每时每事尽责尽心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利益;紧紧依靠人民,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践行群众路线这一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严厉整治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强作风建设,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中革新自我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锐利武器,有利于共产党人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共产党人积极回应人民的期待,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面工作中的问题,积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不足,积极对照为民服务的先进模范找差距,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寻找自身不足。

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不仅要虚心接纳群众意见,诚恳接受来自人民群众的批评,俯首甘为孺子牛,把为民服务到不到位、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自我批评的准绳,勇敢地开展自我批评,在批评中升华自我。党员干部要把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贯穿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认真检查、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断改进为民服务的方式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实现党的历史使命

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一伟大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付出长期而艰苦的努力。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既需要丰富的物质生活,还需要美好的精神生活,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党员干部必须紧随时代发展步伐,站在时代高度,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历史性变化的实践要求,努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实干担当,坚持不懈、英勇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