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天津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显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0-28 20:30:47

内容提要:阳光雨露多、津秋硕果来,天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显现。


天津北方网讯:阳光雨露多、津秋硕果来,天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显现。

前三季度,天津民营经济创造的增加值同比增长4.9%,高出全市GDP增速0.3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的比重,达到45.2%。

民营经济的活力,首先来自企业家在津发展的信心。前三季度,天津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0.8%,其中民营市场主体占99.2%。民间投资增长14.7%,比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

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奇虎360天津创业平台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装修阶段,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前竣工,明年6月份将迎来第一批员工入驻。

落子天津,360看中的是天津在智能产业完善的产业链。“智造十条”、“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等多项扶持举措,让天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培育了一大批智能科技产业集群,企业落户后,可以很容易实现上下游的产业联动。

今年,依托超算中心建立的滨海工业云2.0,以及和华为合作的软件开发云,已经累计支持企业超过500家。华为、奇虎360等一批民营企业中的翘楚,与众多中小企业一起,助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津发展,让企业动心的是产业配套,让企业安心的是营商环境。“一制三化”改革,为企业项目审批提速。“双万双服促发展”平台,着力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而不久前实施的《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更是让营商环境建设,率先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继续实施第6批降成本政策举措,今年1至9月,天津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547亿元。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