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天津持续发力稳就业 多措并举保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19-10-29 20:16:00

内容提要:就业不仅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社会的稳定器。今年,天津不断加大援企稳岗投入,出台一系列普惠性政策,下大力度增加员工收入,减轻企业用工负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就业不仅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社会的稳定器。今年,天津不断加大援企稳岗投入,出台一系列普惠性政策,下大力度增加员工收入,减轻企业用工负担。

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就业37.23万人,同比增长1.2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全市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33642元,增长7.1%,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陆续出台了“民营经济十九条”等一系列政策,让民营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多,这也成为拉动就业高质量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

购买设备、安排生产,一个企业刚刚成立,要忙的事儿有很多。今年6月份,邵月华所在的企业在天津港保税区一口气成立了三家与汽车业务相关的公司。企业刚投产不久,订单量就持续增加,作为企业负责人,眼下,邵月华的头等大事就是招聘。

决定在天津大展拳脚,是因为邵月华看准了天津汽车产业的集聚效应,以及一系列为民营企业发展,所提供的政策支持,尤其是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一揽子举措,这些政策像吸铁石一样,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广纳人才。

短短半年时间,邵月华的公司就招收到了500多名工程师和高级技工。在吸引高级工程师上,“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可帮了邵月华一个大忙。现在,他们已经通过落户等政策,吸引了将近20名高级工程师,占到企业高端人才的30%。除此之外,今年,天津还建立了201个见习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帮助企业培养人才,同时为技能、职称、学历提升发放补贴,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减轻企业用工负担。

只有不断适应企业的发展需要,才能提高就业的含金量。今年,天津将就业的重点放在人才培养上,通过“海河工匠”等政策,提高用工者的就业技能,更好适应天津产业结构调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为了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定用工,天津还出台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特技)降低社会保险缴费率,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降到16%,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轻社保缴费负担81亿元;1-9月份,向2564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和社会保险费2.39亿元。组织2.65万人参加创业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1亿元,向4195户大学生创业企业,发放房租补贴5941.44万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