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记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总编辑齐怀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19-10-30 08:42:05

内容提要:一个行业面临变革的时候,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担当,大胆试、大胆干,解放思想谋发展,放开手脚干事业,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定能打开新局面、闯出新天地。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行业面临变革的时候,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担当,大胆试、大胆干,解放思想谋发展,放开手脚干事业,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定能打开新局面、闯出新天地。

“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从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任务”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从加强顶层设计到提出采编发流程再造以及融媒体中心建设,路线图已经清晰,该如何实现?

2018年,根据组织安排,现任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总编辑齐怀文,由传统媒体转战新媒体,在新的战场上开启了新的征程。从事新媒体,拼的就是速度,因此,首先要适应的是24小时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参与选题策划、严把新闻报道最后关口,即使是深夜,依旧坚守职责,面对新的岗位,齐怀文默默无闻地耕耘着,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孜孜不懈地努力着。

媒体融合发展是一篇大文章,作为天津新媒体的总平台、总集成,津云新媒体该怎样谋划“一盘棋”,织密“一张网”,成为了齐怀文不断思考和探索的“命题”。反复与我市四家主流传统媒体深度磨合,在时政、民生、社会、短视频等方面做到策、采、编、发全流程对接,再造新媒体生产流程。在整合队伍的过程中,面对编辑记者来自不同媒体,成长经历、职业阅历、企业文化、工作习惯明显不同的现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取长补短,拓宽思维,媒体融合从“相加”走向“相融”,自然带来的是“此涨彼涨”的良好局势。

在人人都是麦克风、个个都是笔杆子的年代,如何对新闻源去伪存真,齐怀文带领队伍,不辞辛苦、执着地奔波着,充分发挥新媒体实时在线的优势,用记者的良知担负起还原事实真相的使命。他们用快速、准确的权威消息,让谣言无法得逞。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故事,新时代的精彩故事需要精彩表达。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激发媒体深度融合的力量,才能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齐怀文用“闯”的劲头、“干”的行动,为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在拼搏、在奋斗。(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