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核心区产业发展规划完成 五大道要“比肩”伦敦中央活力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编辑:付勇钧 2019-10-30 09:15:17

内容提要:五大道洋楼经济核心区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日前通过专家评审,并纳入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规划》包含现状认知、问题聚焦、产业研究、社区营造、运营与保障、定位实现、区域规划以及行动计划等八个方面的专题阐述。

天津北方网讯:五大道洋楼经济核心区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日前通过专家评审,并纳入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规划》包含现状认知、问题聚焦、产业研究、社区营造、运营与保障、定位实现、区域规划以及行动计划等八个方面的专题阐述。

据了解,在对五大道区域规划中,将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对标伦敦中央活力区的潜力区域,更加注重实现功能多样性、活力持久性和空间的人性化。《规划》兼顾文化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与总部经济产业的协同发展,将文旅、文创、总部产业在五大道范围内分区域融合分布。在原有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传统活动基础上,积极引入世界知名的爱丁堡国际文化艺术节元素,积极洽谈将其成功引入五大道,引领文旅新风潮。

同时,从产业空间规划角度划定了产业相对聚集区域,引导未来产业发展,提出“一核四带三区多节点”的产业空间布局。其中,“一核”为民园广场发展核心,带动整个区域发展,承载集散功能。“四带”为特色旅游发展带、文创产业发展带、总部经济发展带、街区提升发展带。“三区”为根据片区特质偏重型发展,形成文旅发展活力区、文创融合发展区和总部产业融合区。“多节点”则是形成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庆王府、疙瘩楼、睦南公园、重庆道文旅产业孵化器、新建文旅服务配套综合体和总部办公聚集地等节点活力支撑引擎,逐步发展集聚形成稳定经济增长极。(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